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7月通胀压力如期缓解,且降幅超预期,现货黄金跳升17美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2-08-10 2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周三(8月10日)20:30,美国劳工部发布7月CPI数据,整体通胀压力如期缓和,且降幅高于预期,抑制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截至发稿,现货黄金飙升17美元至1806.82美元/盎司。

(原标题:美国7月通胀压力如期缓解,且降幅超预期,现货黄金跳升17美元)

北京时间周三(8月10日)20:30,美国劳工部发布7月CPI数据,整体通胀压力如期缓和,且降幅高于预期,抑制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截至发稿,现货黄金飙升17美元至1806.82美元/盎司。


数据显示,美国7月CPI年率录得8.50%,低于预期值0.2个百分点,远离上月创下的逾四十年高位9.1%;7月核心CPI年率持平前值5.90%,也低于预期值0.2个百分点。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汽油价格在6月中旬飙升至每加仑逾5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大幅下滑,目前累计下跌近20%左右。总统拜登指出,油价下跌表明他的政策正有助于缓解家庭生活高成本压力。

美国银行研究所发表文章称,仍有许多理由对美国消费韧性保持乐观:7月份较低的汽油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些缓冲,零售商促销活动提振了商品支出。此外,家庭存款和储蓄余额仍然很高,消费者尚未出现借贷增加的迹象。

美国银行研究所经济学家Anna Zhou说:“我们的内部支出和支付数据表明,消费者并没有在这个夏季炎热中萎靡不振,虽然34%的美国租房家庭正面临钱包缩水,但油价下跌和零售促销带来的缓解鼓励消费者在整个7月继续消费。”

潜在通胀压力仍在高位


但美国潜在通胀压力仍然很高,可能不会很快显著下降。包括全球供应链混乱、新冠疫情大流行初期的大规模政府刺激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在内的多种因素叠加,导致美国消费者价格大幅飙升。

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会议上史无前例地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还是放慢加息步伐,这事关投资者、企业和消费者的核心利益。美联储自3月以来已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225个基点。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周表示,他们将继续加息。在放弃积极从紧的货币政策之前,他们必须看到CPI增长需要连续数月下降——强有力且持久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回落至美联储设定在2%的目标。

众议院本周五(8月12日)准备审批拜登和民主党立法者推动的《通胀减除法案》。法案有望在未来十年削减联邦预算赤字3000亿美元。然而经济学家表示,该措施短期内对通胀的影响微乎其微。共和党人将把持续高通胀作为今年秋季中期选举的首要竞选议题。民意调查显示,高通胀导致拜登支持率急剧下降。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Rubeela Farooqi表示:“消费者价格整体同比变化远高于目标,并且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保持足够高的水平,美国利率将维持上行轨道。”

人口结构质变


鉴于7月份就业和工资增长强于预期,期望短期内通胀缓解就不现实。上周五(8月5日)公布的报告称,美国经济7月创造528000个就业岗位,失业率进一步下落至大流行前的低点3.5%。

劳动力市场吃紧的事实也凸显了这一事实,尽管美国6月职位空缺降至9个月低点,但每个失业者仍有近两个职位。就业市场强劲将使美联储更难尽快实现经济再平衡,尽管借贷成本急剧上升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

美国政府周二表示,二季度美国非农工人生产率下降了4.6%,延续一季度7.4%(75年来最大降幅)的跌势。二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同比增长9.5%,为198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新冠疫情大流行爆发至今,美国劳动力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使得衡量潜在生产率增长变得更加困难,美联储对抗通胀面临更多难题。极度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也在推高工资,这反过来又导致服务价格上涨。

即使汽油价格下跌、医疗保健、租金和餐饮价格也在加速。服务价格变化往往具有粘性,并且不会像汽油、食品或其他商品那样迅速缓解。直到最近,大多数通胀压力都集中在商品上,美联储决策者担心服务业通胀加速上升将更难根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