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利空英镑!贝伦贝格称英国已陷入衰退,且要持续四个月!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2-06-24 13: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巴克莱Barclays银行说,英国经济将避免衰退,但贝伦贝格Berenberg银行的经济学家说,英国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并将持续四个季度。

(原标题:利空英镑!贝伦贝格称英国已陷入衰退,且要持续四个月!)

巴克莱银行说,英国经济将避免衰退,但贝伦贝格银行的经济学家说,英国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并将持续四个季度。

英国巴克莱银行承认,英国经济正在放缓,但这种放缓还不足以导致连续两个季度的收缩

巴克莱驻伦敦经济学家Abbas Khan表示:“尽管经济肯定会进一步放缓,但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过剩的储蓄以及针对性很强的财政支持,应能防止GDP大幅下滑和彻底的经济衰退。”



他做出这一评估之前,英国6月份PMI预览调查结果强于预期。英国的综合PMI为53.1,与5月份相比不变,好于普遍预期的51.8。英国PMI与欧元区的类似数据形成正面对比,欧元区的恶化程度超出预期,该行注意到这种差异有助于英镑兑欧元汇率走高。

然而,PMI调查中有关英国企业预期和新订单流入的子指标读数尤其疲弱,表明未来几个月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英国服务业的新订单大幅下降3.2个点,制造业下降1.5个点,两者都大大低于长期平均水平。这两个行业的商业预期都出现了大幅下降,目前的水平在过去一直与即将发生的衰退相一致

Khan说:“这表明,随着积压的支持在未来几个月消退,经济活动的放缓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他补充道,但“就业仍是亮点,就业几乎没有变化,仍然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招聘意愿显然依然强烈。”巴克莱认为,英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应会从目前非常紧张的水平继续保持建设性。

此外,PMI调查显示,企业所经历的价格压力并没有加剧,而且有触顶的迹象。这与周三公布的通胀数据相符。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核心通胀意外降温。

英国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财政大臣Rishi Sunak最近宣布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疫情期间积累的过剩储蓄都被视为为经济提供了缓冲

他说:“与此同时,物价压力似乎没有加剧,而且可能已经触顶,这可能表明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比其他发达国家的央行更早开始加息周期的好处。”因此,他们仍然站在机构阵营,认为尽管经济正在放缓,但将避免衰退。

巴克莱认为,从今天的数据来看,没有什么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英国央行会在8月份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尽管6月份的通胀数据(7月20日)将是关键。

与此同时,贝伦贝格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表示,他们新的基本预测是,英国、欧元区和美国将出现衰退

贝伦贝格经济学家Salomon Fiedler在PMI数据发布后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目前产出仍保持得相当不错,因为企业正试图解决人手短缺的问题,就业继续增长,但前景正变得更加黯淡。”他补充称:“调查指出,新订单量指标大幅下降,商业预期降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贝伦贝格银行称,英国经济似乎正在陷入衰退,不断恶化的供应冲击、飙升的通胀和收紧的货币政策压倒了大部分良好的基本面。据预测,英国经济衰退将持续四个季度,从2022年第二季度到2023年第一季度,贝伦贝格银行预计从高峰到低谷的实际GDP将达到2.2%左右。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24日13:39 英镑兑美元 报 1.22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