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外汇交易提醒:美日央行政策背道而驰,日元大跌创24年新低

来源:汇通网 作者:和尚 2022-06-22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日本首相称日本央行应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日元暴跌创24年新低;欧洲央行为9月加息敞开大门后,欧元上涨;英国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评论后英镑上涨。

(原标题:外汇交易提醒:美日央行政策背道而驰,日元大跌创24年新低)

周三(6月22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在104.43附近窄幅震荡,市场普遍等待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美元兑日元在24年高点附近徘徊,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隔夜日元大跌创近24年新低,因日本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与决心扑灭通胀大火的激进美联储形成鲜明对比。

 

美元兑日元周二(6月21日)大涨1.18%,刷新了1998年10月以来高点至136.70。今年以来日元兑美元已经贬值18%以上。
    
瑞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Colin Asher表示,日元走势似乎主要是由资金流驱动的。
    
Asher指出,“美元突破了135.60日元的旧高点,并触发了止损指令,使其突破了136.0大关,甚至更高。”
    
他补充说,“理由与上周和前一周以及再前一周的理由相同:日本央行将是10国集团(G10)中最后一个加息的国家,美联储正在加快升息步伐,而且收益率差扩大。”



日本央行上周五粉碎了任何改变政策的预期,继续与其他主要央行背道而驰,独自致力于超宽松货币环境,受此影响,日元进一步走低。
    
日本央行一直在加大购债力度,努力将10年期公债收益率保持在0-0.25%的目标范围内。但是,尽管做出了努力,收益率仍然处于该目标区间的上限 。
    
早些时候,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央行应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这实际上为抛售日元开了绿灯。 

欧元兑日元周二也大涨1.38,最高触及143.98,为6月10日以来新高,6月9日欧元兑日元曾刷新逾七年高点至144.24。

由于日本央行的鸽派政策立场与全球政策制定者的普遍鹰派立场相左,日元兑美元的跌幅超过了其他主要货币。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指数变化不大,报104.41,但总体上受到支撑,因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大幅加息。
    
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二为美联储鹰派言论添砖加瓦,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7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的指引是“合理的”。
    
周二盘中美元一度承压,因此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销售降至两年最低,因为房价跃升至历史新高,首次突破40万美元大关,且抵押贷款利率进一步上升,将首次购房者挤出市场。
    
另一方面,欧元上涨0.2%,盘中最高触及1.0581,收报1.0532美元。此前欧洲央行执委连恩表示,欧洲央行将在7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但9月加息的幅度仍有待决定,这表明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 
    
英镑兑美元上涨0.,25%,收报1.2274 ,受助于英国央行决策者的鹰派言论。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Huw Pill)周二表示,央行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急剧上升的通胀。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在ICAEW主办的网络活动中表示,英国央行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通胀势头有自己进行下去的风险,停止第二轮效应至关重要

不过Pill表示,加息仍需要12-18个月才能见效,并且不可能抵消能源价格上涨的冲击。

Pill重申了通胀而非汇率是英国央行的目标,央行正在艰难得权衡取舍。

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机构观点汇总


渣打:若金融环境继续收紧 美元有进一步上涨5%的空间
①渣打策略师Steve Englander表示,如果金融环境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收紧地足够,美元有进一步上涨多达5%的空间。
②担任该行全球G-10外汇研究和北美宏观策略主管的Englander表示,美元指数过去12个月上涨了超过10%,且接近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其表现与过去一年的金融状况“紧密相连”。
③美元上涨背景下,美债收益率受到通胀忧虑、有关美联储对此可能反应的预期影响而飙升。借贷成本的上涨,以及经济增长预期的弱化,也损害了风险较高的资产,提振了例如美元等相对安全资产的吸引力。
④“由于股票价格、金融状况的其他驱动因素和美元正在对同样的经济和货币政策预期做出反应,因此在金融状况、股票价格和美元之间最有可能存在联合相关性,”Englander表示。“我们假设,这种紧密的关系在这个周期中会继续保持。即使它不太可能长期维持,但似乎可以合理地假设,它会是未来几个月的基准情景。”
⑤Englander指出,彭博美元指数自去年7月以来大幅上涨之际,伴随着彭博金融状况指数收紧2.5个点。他认为,金融状况指标再上升1.2个点,将使该指数达到1998年以来的最紧,将意味着美元会进一步上涨5%。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再度走高,10年期收益率一度攀升9个基点至3.31%。
⑥当然,这种观点基于金融状况会继续收紧的假设。如果市场和美联储都低估了经济的下行势头,且金融环境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放松,那么Englander认为美元可能会下跌5%--如果因为市场仓位而加剧走势,那么美元跌幅可能更大。

“末日博士”鲁比尼:日元若进一步下跌10% 将触发日本央行调整政策
①因预见2008年金融危机而闻名的“末日博士”鲁比尼称,日元若进一步下跌10%,将足以触发日本央行调整政策。 
②这位Roubini Macro Associates的首席执行官周二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由于日本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鸽鹰政策差异,日元将继续下跌。他说,这将导致通胀问题,并促使日本央行放弃零利率政策和收益率曲线控制。
③“如果到远高于140的水平,日本央行就不得不改变政策,收益率曲线控制首当其冲,”鲁比尼称。“所以我认为日元如果再跌10%,意味着政策会发生变化。”
④鲁比尼表示,虽然市场上有人猜测官方会进行干预以遏制日元跌势,但若央行不转变政策,这将无济于事。
⑤他说,“如果在日本央行不调整货币政策的情况下进行外汇干预,这种干预不足以阻止日元下跌”

桥水亿万富豪创始人达利欧认为降通胀将付出巨大代价
①达利欧周二在领英上写道,那种认为美联储加息“后一旦让通胀受控情况就会再好起来”的想法“天真且与经济机制的运作方式不一致”。
②桥水亿万富豪创始人达利欧说,虽然收紧货币政策会导致消费者支出减少从而降低通胀,但这不会改善形势。他还写道:“这只是将人们因为通胀受到的压榨部分变成了降低购买力的压榨。”
③“美联储没有任何办法在不造成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应对通胀,” 达利欧在结论中写道,“从长远来看,美联储可能会以滞涨的形式走出一条中间路线,” 他还说。

高盛上调美国发生经济衰退的几率,并下调其GDP的预估
①高盛的经济学家警告,美国发生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了,并下调了对其GDP增长的预估。
②高盛经济学家周一在一篇研究报告中写道,他们现在认为,美国明年进入衰退的几率为30%。
③此前为15%,如果能够在第一年避免陷入衰退,则第二年进入衰退的有条件几率为25%。这意味着未来两年的累积几率为 48%,此前的估计为35%。
④以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美国衰退的风险更高,且更提前了。 主要原因是其基线增长路径现在走低了,而且他们越来越担心,如果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即使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美联储也将不得不针对偏高的总体通胀和消费者通胀预期做出有力回应。
⑤为了平息生活成本的飙升,美联储上周加快了紧缩行动,实施了自1994年以来幅度最大的加息。尽管很多人以当前与1960年代和1970年代相提并论,但高盛经济学家表示,如今的工资增长和高通胀预期不像当时那样根深蒂固。
⑥尽管经济学家们维持对第二季度增长2.8% 的预估值,但他们下调今年第三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的预估值,现在预测这些季度将分别增长1.75%、0.75%和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