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加拿大央行维稳利率但下调年内经济增长预期,美元兑加元短线飙升80点

来源:汇通网 作者:龙舞 2022-01-26 23: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月2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00,加拿大央行公布1月份的货币政策决议。结果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下调了年内经济增长预期。该行基调略偏鸽派。加拿大央行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上冲80点。加拿大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原标题:加拿大央行维稳利率但下调年内经济增长预期,美元兑加元短线飙升80点)

周三(1月2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00,加拿大央行公布1月份的货币政策决议。结果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下调了年内经济增长预期。该行基调略偏鸽派。加拿大央行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上冲80点。


美元兑加元5分钟图走势

加拿大央行1月政策决议内容



政策方面,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已决定终止其将政策利率维持在有效下限的特别承诺。预计将需要加息,加息的时间和速度取决于实现2%通胀目标的承诺。

通胀方面,加拿大央行将2022年通胀预期上调至4.2%。

缩债方面,加拿大央行称,将继续再投资阶段。加拿大央行考虑在加息开始后抛售债券。至少在开始提高政策利率之前,将保持其资产负债表上持有的加拿大政府债券大致不变。到一定时间会退出再投资阶段,减少资产负债表规模。

疫情方面,加拿大央行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影响第一季度的经济活动。预计新冠疫情和供应中断将消退,消费支出将反弹,出口和商业投资有望稳步增长。

经济增长方面,加拿大央行认为,经济的整体疲软已被消除,满足了央行政策利率前瞻性指引中概述的条件。第四季度产出缺口介于-0.75%至+0.25%之间,小于第三季度预期的-2.25%至-1.25%。预计在2021-23年期间,潜在产出年均增速约1.6%,与10月份预测相同。

经济预期方面,加拿大央行预计2022年加拿大GDP增长4%,2023年GDP增长3.5%。(10月预测分别为4.3%,3.7%),将2021年GDP增速预期下调至4.6%。

该行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5.4%,10月份预测为5.5%;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5.8%,10月份预测为4%;2022年第一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2%。

加拿大央行维持继续收紧的政策路径



加拿大12月年通胀率升至4.8%,创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且连续九个月高于加拿大央行设置的1%至3%的目标范围。通胀压力源于广泛的全球供应链问题,以及消费者被压抑需求的释放。

2021年,随着疫苗问世,加拿大人外出、购物、外出就餐比2020年更多。与此同时,全球限制扰乱了供应链,因此限制了商品和服务的供应:投入短缺、生产瓶颈、主要港口拥堵、成本增加、交货时间延长等等。

凯投宏观资深加拿大分析师Stephen Brown表示:“(加拿大央行)很清楚自己对通胀更加担心。”但不论何时进行首次升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升息不止一次。Brown认为,2022年将升息四次,利率最高将来到1.25%。

与此同时,货币市场目前认为将升息六次至1.75%,藉此平息从房价到新家电等一切商品价格的螺旋式上涨。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资本市场经济主管Derek Holt表示,这是一个即将收紧政策的明确信号。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和企业的通胀预期继续上升,进一步支撑了这一看法。

Holt说:“在周期的这个阶段,选择错误岔路口的风险非常高。”他预计,今年将会有多次加息,指标利率将达到2%。过度紧缩会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使经济陷入困境。考虑到通胀失控和房价上涨的威胁,如果紧缩力度不够,经济最终会因失衡不断加剧而崩溃,”

但潜在问题是奥密克戎变种。加拿大单日新增病例数骤增,超出了检测能力,迫使各省重新实施限制,这将对1月份的就业数据造成影响。专家们认为,由于禁止未接种疫苗的卡车司机入境的新规定,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食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加剧。

北京时间23:15,美元兑加元报1.26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