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国际金价走强,美指创三周新低,投资者愈发担心一幽灵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1-10-19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19日,国际金价上涨,美元指数录得9月28日以来新低93.585。美国公债收益率走软为其提供了一些支持。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最近几个月开始担心滞胀幽灵,即使各国央行正朝着缩减经济刺激措施的方向发展。

(原标题:国际金价走强,美指创三周新低,投资者愈发担心一幽灵)

周二(10月19日),国际金价上涨,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走软为其提供了一些支持。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最近几个月开始担心滞胀幽灵,即使各国央行正朝着缩减经济刺激措施的方向发展。

北京时间15:33,现货黄金上涨0.86%至1779.9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83%至1780.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35%至93.629。


美元指数录得9月28日以来新低93.585,这使得黄金对于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有所下跌,降低了持有不生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虽然黄金处于区间波动,但如果它守在1760美元上方,则可能升至1782美元,甚至可能升至1800美元。”但他补充说,金价若跌破1759美元,可能被推低至1737-1741美元。

Frappell并指出,央行逐渐减少刺激措施只是“生活常识”,“人们并没有充分理由做多黄金,例如宏观投资者似乎也没有被说服购买更多黄金来对冲通胀。”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上周日(10月17日)表示,随着通胀风险上升,英国央行正准备加息。他仍然认为最近的通胀跳升将是暂时的,但能源价格飙升将推高通胀,并使其攀升持续更长时间,从而增加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

孟买Nirmal Bang Commodities研究主管Kunal Shah表示:“经济增长受到损害,如果风险资产开始出现回调,那么黄金将大放异彩,到11月底黄金可能会触及1850-1860美元区间。即使收益率走高,黄金也可能上涨。”

由于持续的全球半导体短缺抑制了汽车产量,美国9月工厂产量下降,这是供应限制阻碍增长的另一个迹象。9月制造业生产也受到了飓风艾达(Ida)的后续影响,飓风还严重扰乱了矿业生产。

日本缺乏统一的疫苗接种护照制度,加上检测能力有限,这些正威胁到在年底关键时期重新开放经济的雄心。年底往往占到餐厅业者全年收入的一半,也是旅行社旺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