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油近三年高位附近徘徊,供需持续向好强势格局逐步确立

来源:汇通网 作者: 2021-10-18 15: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18日欧市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回吐部分涨幅,亚市创下多年高位,因为发电商从昂贵的天然气和煤炭转向使用燃料油和柴油,推动石油需求继续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世界各地放松疫情管制,可能有助于燃料消费的复苏,仅发电燃料从天然气改为石油一项,就可能在第四季度将需求量提高45万桶/日,而北半球的寒冷天气预计也会使石油供应短缺的情况恶化。

(原标题:美油近三年高位附近徘徊,供需持续向好强势格局逐步确立)

周一(10月18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创下多年高位,因为发电商从昂贵的天然气和煤炭转向使用燃料油和柴油,推动石油需求继续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82.58美元/桶,涨1.03%,盘中触及2014年10月以来最高点83.1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85.48美元/桶,涨0.73%,稍早触及2018年10月以来最高点86.04美元。上周美布两油均至少上涨了3%。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周一在报告中表示,世界各地放松限制,可能有助于燃料消费的复苏,仅发电燃料从天然气改为石油一项,就可能在第四季度将需求量提高45万桶/日。

OANDA的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称,北半球的寒冷天气预计也会使石油供应短缺的情况恶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气候变化是个重要问题,但必需保持能源价格和供应的稳定。将敦促石油生产国增加产量,观察原油价格对工业和家庭的影响。

不过美国的供应也可能增加。上周美国能源公司的活跃钻机数连续第六周增加,因为原油价格飙升促使钻探商恢复作业。

芝商所最新原油期货市场数据显示,上周五原油期货未平仓合约恢复上行并增加约 2.06 万手合约。另一方面,原油期货交易量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减少,上周五减少约102.5万手合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