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日本制造业信心创下六个月低点!美元兑日元高位回调

来源:汇通网 作者:独步风云 2021-10-13 2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13日美元兑日元震荡走低,因美元指数日内大幅走低,日本糟糕的经济数据也引发一定的避险情绪,有利于日元。

(原标题:日本制造业信心创下六个月低点!美元兑日元高位回调)

周三(10月13日)美元兑日元震荡走低,因美元指数日内大幅走低,CPI数据未能给美元提供足够的支撑,日本糟糕的经济数据也引发一定的避险情绪。


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意外下降,凸显出企业努力摆脱疫情的拖累之际,企业和整体经济所面临的压力挥之不去。
    
内阁府周三的数据显示,8月核心订单较前月下滑2.4%。核心订单是具高度波动性的数据,被认为是未来六到九个月资本支出的指标。
    
7月数据为增长0.9%。分析师的调查预测值为增长1.7%。政府周三在六个月来首次下调了对机械订单的评估,称该系列的复苏似乎正在停滞。
    
周三的调查显示,制造业者信心为六个月以来最差,而服务业信心仍处于萎缩之中,因日本经济面临着全球性芯片(晶片)短缺及原材料成本大涨的冲击。

继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1.9%之后,分析师预测日本7-9月GDP增幅会更小,指出民间消费就算没有萎缩,也会呈现低迷。

按行业划分,8月制造商订单较前月下降13.4%,是五个月来的首次下降,据一位政府官员称,这是自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自9月底美联储暗示将在2021年底前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以来,美国债券收益率一直在上涨。事实上,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飙升至4个月高点。另一方面,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使10年期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接近于零。

市场可能也已经开始消化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以应对通胀变得过高的风险。这被视为推高债券收益率的另一个因素。

即便如此,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仍然受到了拖累,尽管美国9月CPI好于预期。

不过瑞士信贷经济学家仍预计,这对货币将飙升,达到2017年高点118.62。

在10月31日大选期间及之后,日元仍有进一步走软的空间。第四季度美元兑日元的潜力可能达到2017年高点118.62。

除非全球风险资产大幅崩溃,否则美元兑日元的底部将从此前的108.00升至111.60。

上方阻力关注113.80、114.00,下方支撑位关注112.82、112.08。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2:38,美元兑日元报113.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