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洞悉·汇市】美联储放鹰&债务上限 人民币不确定性增加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25 12:1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洞悉·汇市】美联储放鹰&债务上限 人民币不确定性增加)

来源:金融界网

本周美元兑人民币维持震荡。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于周内的利率决议中释放鹰派信号,美元指数快速拉升,但并未给美元带来持续的强势,一方面可能是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美联储将削减QE这一预期;另一方面,市场视线正逐步转移至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上,美元兑人民币的不确定性增加。

在周内的利率决议中,总体来看,美联储的态度较市场预期更为鹰派:

首先,从美联储给出的经济预估中来看,美联储将今年GDP增长预估从7%大幅下调至5.9%,将2022年和2023年GDP增长预估分别从3.5%和2.4%上调至3.8%和2.5%,说明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表示认可。但是,对于将2021年到2023年的核心PCE通胀预估悉数上调,以及维持明后两年失业率在3.8%和3.5%的预估,让市场意识到美联储可能不再认为通胀上行是“暂时的”这一判断,同时就业市场的评估也倾向于泼冷水,美元在利率决议后出现短暂下跌。

不过,美联储关于Taper发表了鹰派言论。会议声明首次提及了“放缓支持购买速度”,称如果进展都如预期的话,可能很快开始削减QE。鲍威尔在会后的发布会上,也提到了已经取得满足削减QE的实质性进展,通胀已经超出重大进展,而就业的条件也几乎达到。鲍威尔表示,可能最快在下一次会议(11月利率决议)上宣布缩减购债,在2022年中结束QE可能是合适的。这意味着,如果从11月开始,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买规模对应每次会议减少200亿美元购买,从步伐和结束时间上都比市场预期的要略微偏早。

同时,根据利率点阵图显示,9位委员预计2022年至少加息一次,中位数明显上移,意味着美联储预计加息时间提前到了明年。另外,如果按每次加息25个基点计算,七成以上官员预计,到2023年至少加息两次,半数以上预计至少加息三次。

另外,关注北京时间周五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有关疫情后经济复苏前景的活动中发表公开演讲。如果鲍威尔再度发表鹰派言论,理论上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但市场目前对美国即将到期的债务上限风险有所担忧。

美国众议院在北京时间周三(9月22日)早间以220票对211票,通过了一项民主党提交的议案——将把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暂停到2022年12月,并向美国政府提供资金维持其运作至12月3日,以避免10月1日新财年开始之时陷入停摆。然而,危机并没有就此解除,就眼下众议院两党泾渭分明的票数来看,这一议案想要闯关参议院,可能依然比“登天”还难。

如果议案在本周晚些时候或下月初的参议院投票中失利,美国或将重蹈覆辙,重现2011~2013年间,穆迪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风险,造成资本市场剧烈波动,市场恐慌性抛售等等;如果最终在触发债务上限后若未能及时上调,那美国财政部就可能因现金余额不足以偿债付息而导致技术性违约,届时金融体系可能面临更严重风险。目前,这一威胁显著增加市场不确定性,美元兑人民币上行受阻。

技术面上,日图下探回升,于10、14日均线形成良好的支撑,进一步向上测试6.47压力位;价格位于布林带中轨偏上,走势偏强,但袋口平缓,需要进一步确认方向。周图收十字星,周内震荡幅度偏大,在6.45位置形成有效支撑;目前RSI指标平缓位于中位,多空力量均衡,市场偏向于谨慎,需要更多信号判断走势。上方压力点位预计在6.47/6.48,下方支撑预计在6.44/6.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