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中金网0420欧盘综述:市场风险情绪还是急转直下 美元一度跌破91

来源:中金网 2021-04-21 00:1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欧美时段,美元指数周二一度下跌并回落至90.85-80区间,目前该区间似乎出现了一些支持。持续的抛售压力可能会使得美元指数跌至91.00下方,然后是90.00的心理关口,尽管在89.70 - 65的2月低点之前没有相关的支撑位。尽管消息面清淡,但是市场风险情绪还是急转直下,欧美股市遭遇悉数抛售。

(原标题:中金网0420欧盘综述:市场风险情绪还是急转直下 美元一度跌破91)

外汇天眼APP讯 : 周二,欧美时段,美元指数周二一度下跌并回落至90.85-80区间,目前该区间似乎出现了一些支持。持续的抛售压力可能会使得美元指数跌至91.00下方,然后是90.00的心理关口,尽管在89.70 - 65的2月低点之前没有相关的支撑位。尽管消息面清淡,但是市场风险情绪还是急转直下,欧美股市遭遇悉数抛售。

外汇市场

美元方面,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周二进一步下跌并回落至90.85-80区间,目前该区间似乎出现了一些支持。持续的抛售压力可能会使得美元指数跌至91.00下方,然后是90.00的心理关口,尽管在89.70 - 65的2月低点之前没有相关的支撑位。尽管消息面清淡,但是市场风险情绪还是急转直下,欧美股市遭遇悉数抛售:欧洲主要股指多数跌超过1%;美国股指也是低开低走,恐慌指标VIX有所回升,日内涨幅近8%。由于风险情绪的降温,美元走势回到91关口上方

欧元方面,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涨至1.2079,创一个月新高,之后有所回落,但仍守住了1.2040一线。FXStreet首席分析师瓦莱里娅·贝德纳里克(Valeria Bednarik)表示,欧元兑美元的看空潜力有限。德国公布了3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0.9%,同比3.7%,出乎意料地上升。周二并没有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出炉。

技术指标正从超买读数中回落,但仍保持在积极水平。一旦跌破50%回撤位1.2028,可能会触发进一步的下跌,下方可能看向1.2以及1.1952,该水平是38.2%斐波回档位所在。汇价在突破并站稳1.1952一线后获得了额外的上行动力。

如果短线能回到一个半月高位1.2080上方,行情可能看向中期阻力位1.2100,下一步有望挑战1.2178。

只要汇价维持在200日移动均线1.1912上方,就有理由继续看涨欧元兑美元。

英镑方面,欧美时段,全球风险情绪的转变,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温和上扬,使得美元从6周低点温和反弹。反过来,这也被视为对英镑/美元施加一些下行压力的关键因素。

从技术面来看,小时图上RSI(14)超买似乎是唯一未能帮助多头在1.4000关口上方找到买盘的因素。目前,英镑兑美元似乎已经结束了连续6天的涨势。

尽管如此,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刚刚开始获得积极的牵引力,并支持进一步上涨的前景。因此,任何随后的回调可能仍然被视为看涨交易者的机会,并且回调仍然是有限的。

持续升穿1.4000将被视为看涨交易员的新触发点,并为升穿1.4100左右的关口铺平道路。 1.4055-60可能在上涨过程中提供一些中间阻力。

【大宗商品市场】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时隔一个交易日后重新走强,因美债收益回吐日内涨幅转跌,尽管美元指数从日内跌出的近七周低点反弹,限制了金价反弹空间。对于美国出色的经济数据不仅没能打压、反而重新提升了美国国债的避险低位,有机构表示,债市近期动向牵扯套期保值操作,与大型银行增加债务有关。但利率预测清楚地表明,美国国债抛压出现任何缓和都将是短暂的。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则表示,债市近期动向牵扯套期保值操作,与大型银行增加债务有关——归因于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高盛上周均发行了数十亿债券。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表示,黄金市场上周的轧空走势已经结束,市场缺乏推升金价的强劲动力,黄金价格走势在作出任何新的方向选择之前需找寻新的催化剂。

原油方面,美油升至3月18日以来逾一个月新高64.38美元/桶,受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且全球经济向好前景仍推动能源需求走高状况的推动,此外市场预期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原油库存下降,尽管亚洲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断上升限制了涨幅。油价料重启上涨趋势,因市场供应收紧。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石油供应中断可能使利比亚石油日产量减少28万桶,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降至100万桶以下。

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周一表示,沙特2月石油出口总量为686万桶/日。沙特2月份原油直接消耗量增加6.6万桶/日至33.5万桶/日。沙特2月国内炼油厂吞吐量下降6.2万桶/日至228.1万桶/日。沙特对石油产品的需求增加了7亿桶/日,至188.5万桶/日。

然而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印度的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浇灭了人们对全球燃料需求持续复苏的乐观情绪。印度政府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25.9170万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