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亚盘:期金触及本周最低水平 后市聚焦鲍威尔讲话

来源:金融界 2021-01-27 15:0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亚盘:期金触及本周最低水平 后市聚焦鲍威尔讲话)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亚市午盘,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并触及本周新低,日内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但预计不会调整政策。

美联储将于今日晚些时候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当前政策不变,同时对下半年的复苏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市场焦点料集中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上,尤其是其对于复苏前景以及宽松缩减的评论。

与此同时,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的何时实施以及规模多大也受到密切关注。参议院多数党即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周二表示,最早可能在下周就预算决议投票,这可能是批准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第一步。

舒默还称,参议院将推进拜登的刺激计划,而且如果有必要,将在没有共和党议员支持的情况下推进。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目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5%,比2020年10月的预测提高了0.3个百分点。该机构还预计2022年全球GDP将增长4.2%。

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变种病毒可能会对经济复苏构成风险。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1月27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量超过1亿。

供需方面,中国大陆12月份通过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净进口的黄金数量连续第二个月增加,不过由于公共卫生危机打击了黄金消费,去年全年的进口量下降了85%。

截至北京时间13:54(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0:54),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 现货黄金价格跌0.99美元或约0.05%,报1,850.15美元/盎司。
  • 黄金期货价格跌2.5美元或约0.14%,报1,848.40美元/盎司,早前跌至1,841.80美元,为本周最低水平。
  •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03%,报90.177。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Kathy Lien外汇分析:FOMC决议来袭,美元该买入还是卖出?

Facebook四季度财报前瞻:强劲的销售数据料持续推动股价创新高

港股异动:光伏太阳能板块大幅回调,阳光能源跌超14%

港股异动:宝尊电商一度涨超30%,宣布与爱点击订立战略合作框架

中国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4.1%

编译:刘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