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一日涨超5000美元!比特币上演大逆转 商业智能软件巨头入市抄底

来源:金融界 2021-01-23 10: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日涨超5000美元!比特币上演大逆转 商业智能软件巨头入市抄底)

在比特币周五盘中涨破3.38万美元之前,商业智能软件巨头MicroStrategy当日稍早公布,投入1000万美元购入约314个比特币,截至当日共持有逾7万个比特币,累计购买价逾11亿美元。

经历重挫的比特币在周五盘中上演强劲反弹。

周五美股午盘比特币涨破3.38万美元,较亚市早盘险些跌破2.88万美元的近三周低位回涨逾5000美元。

这是在周四盘中跌超5000美元之后的强劲反弹。巧的是就在周五当天,一家软件商公布了逢低入市的消息。

周五稍早,全球商业智能软件巨头MicroStrategy公布,包括费用在内,共投入资金1000万美元购入约314个比特币,平均每个比特币价值3.1808万美元。截至本周五,该司持有约7.0784万个比特币,累计购买价11.35亿美元,含费用在内每个比特币平均买入价1.6035万美元。

在此之前,比特币刚刚陷入双花交易的市场恐慌。周四美股盘后,比特币刷新近三周低位时已经较本月上旬升破4万美元所创的历史高峰跌去1万多美元。

对于近两日的比特币暴跌,分析师认为,市场的恐慌应是来源于一篇博文提到出现有一笔可疑的双花交易。所谓双花是指用同一比特币进行两次不同的支出交易。

支持比特币的区块链理论上是不可变的,有助于防止欺诈并使交易不可逆转。双花事实上意味着比特币区块链已被操纵,从而抹杀了比特币先驱性的安全声明。

但彭博的宏观策略师Mark Cudmore此后分析认为,被指为双花交易的问题实质上很可能是确认交易延迟,并非真正的双花。

无论如何,比特币近期的回调都已经引起一些机构泼冷水。

瑞银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认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可能永远无法用作实际货币。数字货币固有的“根本性缺陷”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需求下降,数字货币无法减少供应。没有央行调节供应的机制,数字货币的价值就会下降,而货币应当是可以稳定存储价值的。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认为,在最近的暴涨中,比特币上涨的动力发生了变化,比特币正与传统周期性资产同步发展,已经逐渐丧失对冲功能。若这种趋势持续,比特币将失去作为多元投资对象的价值。

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Jim Reid则是指出,比特币本月创新高的高涨只有1637年荷兰郁金香泡沫时一半的水平,可能不用太过担心泡沫,但它展示了类似过去50年间重大泡沫的一些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