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初请失业金人数来袭 银价升破28美元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初请失业金人数来袭 银价升破28美元)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8月06日(星期四)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初请失业金人数来袭;美国新刺激计划谈判仍在僵持

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30)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分析人士预计在连续增加两周后人数将再度回落,但仍会处于高位。

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财经日历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从上周的143.4万人降至141.5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将从上周的1701.8万人降至1672.0万人。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将继续就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然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三表示,两党意见仍相距甚远,并称如果周五前达不成协议,即使延长磋商时间,也未必能达成。

不过,白宫表示,如果国会不能达成一致,将发布行政命令打破僵局。

2.德国经济再添复苏证据,欧洲企业盈利大幅下滑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先行指标德国6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27.9%,增幅远高于预期的10.4%,且创下历史新高,汽车行业和欧元区以外地区的订单强劲反弹,显示德国经济正在复苏。不过同比来看,德国6月工厂订单仍然下降了11%。

欧洲其他国家方面,意大利6月工业产出环比反弹8.2%,增幅超市场预期的5.1%。

但是欧洲企业盈利大幅下滑。德国汉莎航空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经营亏损,阿迪达斯也录得亏损,保险公司安盛和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取消股息。

3.美国股指期货微跌,死亡人数再度增加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下跌,此前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再度陷入僵局,同时美国公共卫生事件相关死亡人数创单日次高,令市场对卫生形势的担忧升温。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信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24(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24),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49点,或0.18%,标普500指数期货跌7.12点,或约0.2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9.25点,或0.17%。

日内投资者还需关注T-Mobile(NASDAQ:TMUS)、Booking (NASDAQ:BKNG)、Illumina (NASDAQ:ILMN)和Uber(NYSE:UBER)等公司财报。

4.英镑大涨,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周四,英国央行结束货币政策会议,该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不调整购债计划。该行还称,经济衰退程度没有预期严重,不过英国经济至少要到2021年底才能恢复到公共卫生事件前的水平。

此外,英国7月建筑业PMI也强于预期,为58.1,而市场预期为57.0。受上述消息提振,截至撰稿时,英镑/美元涨0.42%,报1.3167。

与此同时,继巴西央行后,印度央行也警告道降息空间即将耗尽。不过印度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该行还表示作为银行监管机构,将采用温和方式处理银行不良贷款。

另外,土耳其里拉跌3%,创下历史新低,土耳其国有银行的干预未能安抚市场。

5. 油价盘整,金价继续走高

原油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油价回吐前一交易日部分涨幅。

截至撰稿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44美分或1.04%,报41.7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19美分或0.42%,报44.98美元/桶。

另一方面,贵金属价格继续上涨,金价突破2050美元,白银再创7年来新高,但升破28美元。

虽然名义债券收益率走低,但通胀触底回升的预期支撑了金价。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Kathy Lien外汇分析:ADP对周五非农的市场影响给出了暗示

Facebook推出“翻版”TikTok:小扎面对威胁可以有多“狠”?

疫情期最大受益者陆续公布财报,这三只高估值云计算个股还可以追吗?

这两只ETF料可助投资者从中国强劲复苏中分一杯羹

美国航司再获250亿美元“血液补给”?别高兴得太早

编译:刘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