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技术面信号:或突然迎来爆发 美元中期回调可能大幅增加

来源:FX168 2019-10-09 20:4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技术面信号:或突然迎来爆发 美元中期回调可能大幅增加)

24K99讯 周三(10月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冲高回落,早前曾跌破1500关口,目前交投于1500上方。分析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金价买需遭到抑制。

不过,眼下金价并没有进一步下探,市场正在静待美联储此后发布9月会议纪要予以进一步指引。美联储下一步政策宽松力度的步伐与力度如何,势必会在此后政策会议纪要中予以进一步的透露!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日线图显示,尽管黄金目前总体仍处于日线图下降通道内运行,并反复挑战下降通道上轨阻力,目前上轨阻力位于1520美元水平,若黄金有效突破1520美元,有望重启中期升势。

此外,金价自10月1日触及近两个月低位1459.1美元后辗转回升,其后更大幅反弹60美元至高位1520美元,1459.1美元该位置存在强劲支撑,除却企稳于7月19日高位1453美元上方外,同时为自8月1日低位1400美元至9月5日高位1557美元的斐波纳契61.8%回撤位置。

4小时图显示,黄金长周期上升趋势明显,而目前黄金亦收复1500美元并维持于上方整固,短期内若黄金进一步突破1520美元,后市有望进一步反弹挑战1535美元甚至1557美元水平。

消息面来看,尽管近段时间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放缓,但在欧元区更为疲软的表现下美元指数总体维持震荡上行格局,市场对欧洲央行持续释放宽松政策的预期无疑成为美元指数一大助力。

不过,随着欧元区近段时间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进一步宽松未能有效提振欧元区经济,周一(10月7日)公布的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6.8,远不及预期-13,创下自2013年4月以来新低,数据表现市场对欧央行宽松举措将刺激欧元区经济回暖缺乏信心。

除此之外,德国对欧洲央行大规模宽松感到不满,市场越发相信欧央行进一步宽松的力度将有限,德国政府官员周二表示尽管德国经济疲软的持续时间较预期更长,但仍然未看到德国存在经济衰退的迹象,因而无必要出台刺激方案。

德国此番言论无疑在拒绝稍早前欧盟委员会对德国、荷兰等有财政空间的国家应采取财政刺激措施的建议。另一方面,周三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称尽管欧央行拥有进一步降息空间,但货币政策的副作用越来越明显且具体。

目前欧洲央行于10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84.1%,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反而上升至15.9%,一旦欧美间货币政策差异缩小,料将推动欧元走强进而令美元指数承压。

从周线图来看,美元自2019年1月28日以来升势明显放缓,并于周线图出现四次见顶信号,若本周美元无法突破上周高位99.22并跌穿98.22水平,将形成1月28日以来周线图上的第五个见顶信号,届时将令美元产生中期回调的可能大幅增加,而黄金则有望得益于此走强。

针对金价走势,顶级投行高盛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言论影响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该机构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在1600美元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