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梅姨深陷脱欧僵局之中 英镑携欧股下跌

来源:FX168 2019-04-25 01:3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市收盘】梅姨深陷脱欧僵局之中 英镑携欧股下跌)

欧洲股市周三(4月23日)收低,受企业业绩不佳和原油价格下跌拖累。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于平线略下方,各板块和主要股指走势不一。

石油公司和矿业公司跌幅最大,因为股市回吐了近期的一些强劲涨幅。图洛石油公司(Tullow Oil)在盘中下跌近4%。

欧洲汽车类股也遭到抛售,跌幅超过1%,此前日产汽车将全年利润预期下调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周三表示,目前预计截至3月份的财年营业利润将较上年同期下降45%,至3,180亿日元(合28.4亿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4,500亿日元。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和法雷奥(Valeo)股价下跌逾1%,雷诺(Renault)下跌近4%。

与此同时,在激进投资者埃利奥特(Elliott)披露其持有欧洲最大软件公司SAP 13亿美元的股份后,科技股上涨逾3%。埃利奥特表示,在SAP公布第一季度运营亏损后,它支持该公司的业绩改善战略。这家德国公司的股票上涨了12.5%,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将斥资约9亿欧元(合10亿美元)收购支付公司Wirecard 5.6%的股份,这一消息也提振了该行业。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的股价上涨了8.5%。

此外,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三公布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超出分析师预期。瑞士第二大银行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7.49亿瑞郎(合7.393亿美元),同比增长8%。收市后,这家银行的股票持平。

周三上午,法国生物梅里埃(Biomerieux)跌至欧洲股指底部。此前,这家在巴黎上市的公司公布今年前三个月温和增长,并确认了年度目标。该公司股价下跌近7%。

英国内部难就退欧达成一致 英镑承压

英镑周三持于两个月低位,受累于美元全线上扬,以及对英国政府与反对党的英退谈判取得突破的希望降温等。

美元指数隔夜触及22个月高位。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首相周二告诉她的部长级官员,与反对党工党的谈判是严肃的,但在某些领域有难度。

英镑兑美元小跌至1.2914,接近2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

一些分析师认为有理由保持乐观,因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将退欧日期至少推迟至10月的协议,已消除了英国无协议退欧的迫切风险。

“我们对短期英镑前景十分看好,因为英国无协议硬退欧的风险已经被完全消除,英镑相对低估也成了一个有吸引力的题材,”百达资产管理驻伦敦资深分析师Nikolay Markov表示。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英镑投机净头寸数据转为略微倾向于持有英镑多仓,这是2018年6月以来首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