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融危机以来首现!券商对经济力道失去信心 美债收益率出现部分倒挂

来源:FX168 2019-03-23 05:5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危机以来首现!券商对经济力道失去信心 美债收益率出现部分倒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五(3月22日)进一步挫跌,因债券交易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的力道失去信心,而就在几天前,美联储下调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的预估。

近期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引发了部分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的反转。收益率曲线倒挂,尤其是3个月收益率与10年期收益率之间的曲线,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衰退指标。

Refinitiv TradeWeb数据显示,美市尾盘,美国3个月期公债收益率为2.459%,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2.437%,为自2007年以来息差首次出现负值。

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至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五的走势加剧了美国公债收益率本周的大幅下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本周收盘较周一低16个基点。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同期下滑近15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负。

(来源:FactSet、FX168财经网)

在正常情况下,收益率曲线会向上倾斜:那些同意多年向美国政府借款的人,会得到比那些只同意借几个月的人更高的利率补偿。然而,当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下降时,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举例来说,如果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在三年后的商品和服务产出将少于三个月,那么曲线就可能反转,或者向下倾斜。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收益率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预测指标,不过技术分析师认为,曲线某些部分的反转比其他部分更为关键。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我想强调的是,3个月期与10年期利差非常重要,因为美联储已经做了大量研究,以预测未来经济衰退的最佳指标,并发现最佳指标是3个月期与10年期利差。"

Hill补充称,尽管最近的数据反转并不一定会导致经济衰退,但BOM对克利夫兰和纽约联储模型的研究显示,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0%。华尔街最关注的利差之一是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目前这一利差仍为正值。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也认为,3个月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是需要监控的最重要差异。

库德洛说道:“实际上不是10年对两年,而是10年对3个月的国库券。非常重要。我去拿了模型。纽约联储仍在发布这一模型。利差比较平坦,但大约是100个基点。不是20或30。”

(来源:CME Group、CNBC、FX168财经网)

债券交易员表示,美国公债收益率的大幅波动表明,过去6个月,通胀预期和经济增长预期已大幅回落。

美联储周三下调了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并表示计划结束缩表计划。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的声明和主席鲍威尔的言论比预期更为温和。

美市盘中,基准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2.471%,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907%,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于2.47%。

周五的走势加剧了美国公债收益率本周的大幅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本周有望比周一低13个基点。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同期下跌约10个基点。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