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展望: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袭来 为何说其不会成为推高金价的导火索?

来源:FX168 2019-03-16 07:2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展望: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袭来 为何说其不会成为推高金价的导火索?)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金价在1300美元/盎司关键心理价位附近交投,黄金市场又一次勉强维持了周涨幅。然而,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缺乏推动价格升至上月触及的10个月高点的催化剂。

尽管金价已从高点回落,但市场仍在为本周涨势做准备。周五(3月15日),现货黄金交投于1300美元/盎司略上方,较上周上涨约0.2%。

(黄金日线图,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周四1%的跌幅表明市场对价格上涨缺乏信心。他补充称,股市的反弹正使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标普500指数已突破2800点的心理关口,最新交易点位为2828点,较上周上涨3%。

他表示:“目前看来,似乎没有必要采取重大保险措施,因此投资者正在回避黄金,转向股票。我认为,黄金投资者越来越感到失望,这对金价构成了压力。”

现在许多市场参与者心中的问题是,什么将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催化剂;一些分析师表示,任何预期鸽派美联储将成为引发黄金上涨的导火索的人,都可能大失所望。

一切都将围绕美联储而展开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届时所有的目光将再次聚焦于此。经济学家还预计,美联储将公布有关停止缩表的计划。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表示:“增长预期中值看来肯定会向下修正。”

然而,一些分析师表示,这些预期已经反映在市场中。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我认为,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故事基本上已经结束。最终,如果金价要走高,我们需要看到美国经济数据走弱。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美国经济仍然显得强劲,这使得美元继续走强。”

尽管央行预计将下调其增长和利率预测,但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称,他预计美联储并不会像欧洲央行两周前时那样鸽派,当时该央行意外转变市场指引,并称至少在年底前料不会看到任何加息,这令市场大感意外。

Lawler补充称,美联储在淡化国内经济可能放缓的同时,可能听起来态度偏于鹰派。

他说:“如果美联储说,它正在调整经济增长,是因为全球经济面临风险,或者是出于类似的原因,这可能会让他们听起来有点鹰派。”

Hansen补充称,美联储的不热也不冷的前景也将使得股市获得买盘,这将限制金价的任何涨势。

黄金仍能勉强维持涨势

尽管美联储预计不会温和到推高金价的地步,但分析师仍未准备好放弃黄金。

Lawler表示,金价走势仍将走高,他预计金价将在1280美元左右获得支撑。他补充称,随着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黄金仍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总体而言,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仍然强劲,”他表示。“我预计,金价的任何大幅下跌都将吸引新的买家。”

Hansen表示,尽管金价面临技术性看跌的威胁,但很难看到金价大幅下跌。

“仍有很多持有黄金的理由,所以我也不认为金价会大幅下跌,”他说道。

Hansen补充称,只要金价维持在1275美元左右的关键回档位之上,他就会继续长期看涨黄金。

McKay还说,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他认为黄金的下行空间有限。尽管美国经济对外部威胁依然保持弹性,但它无法靠自己保持强劲。

他表示:“在经济增长周期的这个阶段,放缓是很自然的。但如果中国和欧洲出现问题,也会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我认为没有太多理由过度看跌黄金。”

需要关注的技术风险

尽管Hansen看好黄金的长期表现,但他表示,他密切关注金价的技术走势,因金价走势正形成看跌旗形。

“如果跌破近期低点1290美元,可能会出现大幅抛售,”他说。

IG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04美元。他补充称,回落至1290美元将使看跌黄金的投资者重新控制金价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