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证监会将持续加强公司债券日常监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23 10:4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将持续加强公司债券日常监管)

2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公司债券发行人2018年专项现场检查工作情况时表示,为持续强化交易所债券市场监管,促进市场规范发展,切实保护债券持有人合法权益,2018年,证监会组织各证监局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对264家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了现场检查。目前,专项现场检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高莉介绍称,本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募集资金管理使用和信息披露两方面。募集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募集资金挪用或转借他人、违规购买理财产品、专户设立或管理不规范等。信息披露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未按时披露年度报告、重大事项披露不及时、披露内容不准确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各证监局已对公司债券发行人采取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等行政监管措施共35项,并对16家发行人的直接责任人员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同时根据对中介机构履职情况的延伸检查,对受托管理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6家次,对会计师事务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4家次。通过本次现场检查,债券发行人的合规意识和中介机构的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升。

高莉透露,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加强公司债券日常监管,严肃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推进交易所债券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