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黄金节节败退 多头或臣服美元“凶威”

来源:FX168 2019-02-12 10:1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黄金节节败退 多头或臣服美元“凶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继续强攻,隔夜美指收复97关口,黄金多头再度受到压制,金价逼近1300美元整数关附近的支撑。从市场情绪来看,市场对美元依旧持看涨观点,不过,金价在千三水平有一定的支撑,加上脱欧迷雾未散、中美谈判在即、美国政府面临停摆风险,黄金可能会受到一些买盘的提振。本交易日,市场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关注基本面消息的影响。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震荡交投于97.04附近,美指已经录得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最长连涨天数,美指收复今年以来的失地。美国和中国官员本周将举行高级别贸易谈判之前,投资者的信心帮助美元攀升。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有望迎来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天图技术指标交投于积极区域,这支撑美指继续上扬,不过,小时图KDJ指标向下发散且MACD有高位死叉的趋势,因此投资者需警惕短线回调的风险。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持续承压下跌,因美元指数走势极为强劲。尽管市场面临较多的基本面不确定因素,但是市场避险情绪并不强劲。云图上行云涨势已经放缓,且有逐步收口的迹象,KD以及RSI指标均倾向看跌,这暗示,黄金或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不过,金价还需首先跌穿云图基准线在1301美元附近的支撑。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跌势稍稍放缓,MACD显示绿柱下行动能并不是很强劲,且KDJ指标有止跌的迹象,不过,金价已经跌穿了关键MA均线的支撑,因此整体来看,依旧倾向逢高做空。云图显示,下行云有扩大开口趋势,但下行趋势并不明显,这或暗示,金价的下跌空间将受到限制。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上周五强调,美联储加息需维持耐心,但金融状况趋紧,正让经济更趋可持续发展,也让美联储对加息更加谨慎。

2、美国截至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4万人,高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2.1万人。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1.92点,涨幅0.07%,报2709.80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上涨9.70点,涨幅0.13%,报7307.90点。

2、美联储理事鲍曼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继续预计就业数据和薪资将会有力增长,美联储政策情况良好,对当前的政策立场感到舒适。

3、英国12月GDP环比下滑0.4%,为2016年3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英国2018年全年GDP增长1.4%,为2012年以来最小增幅。

4、美国商务部上周三宣布,去年11月美国的贸易逆差493亿美元,预期逆差540亿美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月扩大的趋势。

北京时间10:04,现货黄金报1307.13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