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贸易紧张局势刺激避险需求 数据疲软令美元回落

来源:FX168 2019-01-23 07:2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贸易紧张局势刺激避险需求 数据疲软令美元回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月22日22:30至1月23日06:30汇市综述:最新出炉的美国12月房屋销售数据给了多头一记重拳,导致美元指数迅速由涨转跌。美国12月房屋销售月率下滑6.4%,跌至三年来最低水准。在美元回落之际,欧元也承压交投于平盘下方,疲弱的数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欧洲经济成长预估,促使投资者转看空欧元。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月德国投资者信心略有改善,但他们对德国经济当前状况的评估降至四年低点,对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发出了好坏参半的信号。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下调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后,美元兑日元下跌。IMF称,如果不能解决贸易争端,可能会进一步破坏正在放缓的全球经济的稳定。另一个避险迹象是,澳元兑美元下跌0.45%,澳元通常被看做是对中国投资的晴雨表。去年第四季,中国经济增长在国内需求疲软和美国关税的压力下降温,将2018年的经济增速拉至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越来越多的中国经济疲软迹象加剧了人们对世界经济风险的担忧。 

此外,英镑上涨0.6%,此前发布的强劲就业数据显示,尽管英国在脱欧前经济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1:30 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

23: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事件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第二天

11:00 日本东京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14:30 日本东京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7:3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44,时段内小幅走高,尾盘交投于1.136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短线或迎来回调修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77,进一步阻力位于1.1394,关键阻力位于1.14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39,进一步支撑位于1.1318,更关键支撑位于1.130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915,时段内适度上涨,尾盘交投于1.295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高位金叉向上,显示汇价近期反弹或将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02,进一步阻力位于1.3049,更关键阻力位于1.312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82,进一步支撑位于1.2808,更关键支撑位于1.2761。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41,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09.3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回落风险开始增加。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66,进一步阻力位于109.95,更关键阻力位于110.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11,进一步支撑位于108.85,更关键支撑位于108.56。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