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两大权重板块回调:A股全天震荡 外资今天又买入近30亿

来源:FX168 2019-01-16 15:3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权重板块回调:A股全天震荡 外资今天又买入近30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6日),A股全天盘整,不过外资今天还在继续买入,两天累计净买入超过8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今天拖累市场的主要还是白酒、券商等板块的回调。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持平,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天津板块午后强势崛起,此外雄安概念股午后冲高回落,券商板块迎来回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萎缩,累计成交不足30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570.42点,涨幅0.00%,成交额1268.7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540.45点,跌幅0.09%,成交额1777.85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7.30点,涨幅0.08%,成交额530.57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涨跌互现,雄安新区、国产软件、煤炭、高送转、医药电商等板块领涨;特高压、证券、白酒、食品饮料、5G、造纸等板块下跌。个股方面,两市超30股涨停,不过下跌个股超过20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97.54亿元,占比95%。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4.49亿元,占比98%。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22.46亿元和净买入5.51亿元,累计净买入27.97亿元。

资金面:

1、央行今日进行5700亿逆回购操作!据报道,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500亿元7天期、2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5600亿元。今日逆回购操作规模及单日净投放量,均创有纪录以来新高。

2、截至01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603.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0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86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8亿元;两市合计7470.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89亿元。

券商观点:

1)东莞证券:从本周的市场环境来看,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稳有助于缓解外部压力,而国内政策面仍较为积极,降税政策持续推进,发改委对于基建项目的批复也有所加快,有助于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而通胀压力进一步缓和,加上央行降准降准本周正式实施,市场流动性压力不大,有助于持续提升市场信心。整体来看,大盘技术面走势有所回暖,站稳短期均线,在政策面持续积极、外围稳定、资金面略偏宽松格局下,预计后市仍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格局,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2)华泰证券:催生春季躁动有四大要素,分别是经济基本面、季节性、流动性和政策。回顾A股历史,与2018年市场跌幅相似的情形出现在2011年。虽然2012年初经济滞胀的阴霾未解,市场在朦胧的利好触动下,开启了维持一个多月的躁动行情。从基本面上看,2012年初PMI上行与海外国家经济数据好转共振,修正了经济过于悲观的预期;资金面上,通胀下行预期渐起打开货币政策转向空间;政策面上,郭主席雷厉风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在2012年初的熊市思维里,A股多空的博弈气氛浓厚,春季躁动虽然迟到但不缺席。

消息面:新华社报道,1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建设工地工人进行了视频连线。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专程到河北省安新县进行实地考察,并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