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脱欧投票、恐怖数据、美联储三号人物...... 下周这些事件料将掀起市场波澜

来源:FX168 2019-01-13 13:2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脱欧投票、恐怖数据、美联储三号人物...... 下周这些事件料将掀起市场波澜)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对中美贸易协定持乐观态度、美元处于不利地位之后,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英国,因为在接下来繁忙的一周内,英国将举行至关重要的脱欧投票。

中美贸易谈判据称取得了进展,有报道称特朗普希望达成协议。在鲍威尔鸽派言论的提振下,股市上涨,导致资金从避险美元和日元撤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博斯蒂克为降息敞开大门后,美元进一步下跌。此外,会议记录较为温和,呼吁各方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

欧洲方面,工业产出暴跌后,对德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浮出水面。英国的辩论升温,政府在一次小投票中被击败,预示着事情将会发生。

以下为接下来一周需要关注的重点事件与数据:

1)英国议会将就英国退欧进行投票(周二)

由于选举可能失败,英国政府推迟了原定于12月举行的投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出访欧洲,试图在爱尔兰的担保问题上获得让步,但她的同行只愿意澄清,不愿修改法律文本。她希望3月29日这一英国脱欧日倒计时将推动议员们支持该协议。目前,政府似乎注定要输。

英国议会获得了在英国退欧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限制政府权力的权利,这对政府来说是一次耻辱的失败。如果协议被拒绝,该怎么办?

一种选择是推动无协议退欧,这将导致英镑暴跌。另一个是举行第二次公投。公众已略微转向留欧阵营,但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不确定性将占上风。

提前选举也是一种选择,市场会担心科尔宾(Jeremy Corbyn)领导的工党政府。推迟英国退欧也是有可能的,尽管目前政府否认了这一点。这可能会推高英镑。

总而言之,只有一件事是明确的:不确定性将引发高波动性。

2)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二)

生产者价格会影响消费者价格。随着能源价格的冷却,11月份整体PPI上升了0.1%。核心PPI意外大幅增长0.3%。总体PPI预计将下降0.1,而核心PPI将上升0.2%。

3)德拉基报告(周二)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发表年度报告,并将有机会分享他对经济的看法。最近的迹象令人担忧,德国和意大利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失业率下降,通货膨胀稳定。他或许会表达他对全球经济的看法。

4)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周三)

英国的通胀一直在降温,这主要得益于能源价格。11月份整体CPI上涨2.3%,与上月相比有所放缓。核心CPI为1.8%,零售价格指数(RPI)为3.2%。

5)美国零售销售(周三,由于政府关闭可能推迟)

美国经济以消费为中心。11月的销售量比前几个月温和,但令人满意。销售额增长了0.2%,并有向上修正的记录。核心销售额也增长了0.2%。

6)威廉姆斯发表讲话(周五)

威廉姆斯是纽约联储主席,被认为是美联储的第三号人物。在最近的演讲中,他一直对经济相当乐观,但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机会发表新的观点。如果威廉姆斯在新泽西州的演讲中变得鸽派化,那将是一件有趣的事。

7)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五)

根据最终版本,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调查为98.3,脱离高点,但反映出乐观情绪。我们现在将收到1月份的初步数据,预计下降到9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