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瑞银2019年三大警告:货币政策趋紧 经济阴霾加剧 政治环境多变

来源:FX168 2019-01-03 20: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2019年三大警告:货币政策趋紧 经济阴霾加剧 政治环境多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1月03日)报道,瑞银集团UBS在全年前景报告中表示,鉴于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录得3.8%后,预期2019年这一水平将放缓至3.6%。

瑞银指出,货币政策的趋紧,薪资增长进一步弱化,地缘政治的考验都对全球主要经济体带来危害。

UBS表示,“我们的前景是美国的经济增长在2019年将受到财政刺激效应衰退和更高利率水平的抑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意味着全球市场的顺风的弱化,并伴随2019年开启后告别当前经济周期末端。”

与此同时,UBS还指出,欧元区内依然稳健的需求将不足以抵消当欢的出口增长。

然而好的一面是,在当前消费、投资和就业增长的数据下,萧条出现的几率不大,预期专门导致经济下行的原因不太可能在2019年实现。

趋紧的货币政策:

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趋紧,美国、英国、欧元区和日本以及其他地区都在金融危机之后引入了一系列低利率和扩张刺激政策,以促进经济增长和开支。

2015年12月美国告别了量化宽松,欧元区2018年12月也退出购债计划。瑞银注意到在之后的几年,将代表着全球金融危机后首次,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每年年末体量小于年初的趋势。

当前美联储已将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增至2.25-2.5%,瑞银表示预期这一利率水平在2019年年末时将上调100个点,基本在3.5%的水平,瑞银指出,当前的低失业率且持续走低的情况,增加了通胀上行的风险,促使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情形。

市场和贸易战:

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使得全球股市2018年表现晦暗,美股多次重挫,刷新2008年最惨一年表现,而泛欧股指600也经历了10年来最惨的一年。

瑞银指出,收紧的货币政策将使得市场聚焦,尤其聚焦在偿债能力,潜在的热点包括美国和中国企业杠杆以及意大利政府债券。

瑞银认为,美国股市的盈利增长在2019年会从2018年的8年高点21%基本下滑4%,预期新兴市场股市今年增长9%,欧元区股市增长为5%。

特朗普2017年提出的一次性税改政策不会在2019年再次推进,而美国引起的贸易争端也对经济带来负面效应。

政治事件中,瑞银提醒市场关注2019年印度、南非、希腊、加拿大和阿根廷的大选,欧洲议会5月大选,以及美国总统大选活动也会开始。

欧洲地区中,预期不稳定事件将重返意大利、德国和英国。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