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退欧:梅姨马不停蹄赶往欧洲求援 欧盟容克:“没有再谈判的空间”

来源:FX168 2018-12-11 20: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退欧:梅姨马不停蹄赶往欧洲求援 欧盟容克:“没有再谈判的空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周一(12月10日)宣布推迟原本定于周二举行的英国议会就退欧协议的投票,返回布鲁塞尔试图寻求更有利于英国的条款。但英国电讯报周二(12月11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目前的协议是“唯一可能的协议”。今日容克将与梅会面。

今日梅将会见数位欧盟领导人,试图寻求爱尔兰边境等问题的再度协商。此前的消息表明,英国议会中多数议员基于不同原因反对目前的协议。

但梅成功的可能受到容克上述言论的打击,容克称“无论怎样都没有再谈判的空间”。

容克今日在欧洲议会讲话称:“我将在晚间会见梅,我在此必须澄清,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们已经达成的协议是可能的最好协议,也是唯一可能的协议。”

议员们对此观点鼓掌欢迎,容克接着说:“无论怎样都没有空间再次进行谈判,但当然有明智的空间可以利用,有空间进一步澄清和进一步注解,而非重新开放退出协议谈判。”

然而,对于爱尔兰边境计划的“进一步澄清”可能不足以赢得英国退欧派议员的支持,他们担心这一计划会令英国无限期陷入欧盟关税同盟之中。

目前对于英国议会再度投票的日期,唐宁街称将在1月21日之前,但没有确定具体日期。

梅今晨已经在海牙会见了荷兰首相吕特,当地中午时间将赶往柏林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随后再前往布鲁塞尔会见容克和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她正努力寻找能让退欧协议最终获得英国多数议员支持的途径。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