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G20上,各国领导人都说了什么?

来源:FX168 2018-12-02 08:1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G20上,各国领导人都说了什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和12月1日上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继续举行。当地时间14时15分许,峰会闭幕,最终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宣言》,强调国际贸易和投资是增长、创新、就业和发展的重要引擎,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进行必要改革以提升其运行效果。宣言强调,各方支持多边贸易体系为达到增长、创新、就业和发展目标做出的贡献,并将在下一次首脑会议上评估WTO改革的进展情况。此外,宣言同时指出,《巴黎协定》的签署国再次重申《巴黎协定》是不可逆转的。

据新华社报道称,国家主席习近平继续出席峰会,在讨论贸易问题时,习近平指出,首先,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应该坚持开放导向,秉持自由贸易理念,保持和扩大市场开放,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中实现合作共赢。第二,应该坚持包容导向,共同做大国际贸易的蛋糕,让经济全球化更好惠及各国、各阶层人民。第三,应该坚持规则导向,为国际贸易健康发展提供稳定、可预期的规则和制度环境。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可以在营造一个有利的国际贸易环境方面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关于气候变化,习近平指出,气候变化是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一个重大挑战,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11月30日,中国、法国、联合国共同举行了有关活动,重申落实《巴黎协定》的坚定承诺,发出了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强烈信号。我们应该继续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提供政治推动力。各方应不折不扣履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中的承诺,强化2020年前行动力度,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发达国家应兑现到2020年每年筹集10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向发展中国家转让先进技术,帮助他们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中方期待《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卡托维兹大会如期完成实施细则谈判这一核心任务,将《巴黎协定》中明确写入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落到实处,推动在减缓、适应、资金、技术等各方面取得进展。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5时30分,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举行会晤。习近平开始时说,很高兴同总统先生会晤。自上次见面以来,世界形势又出现了不少新变化。中美作为两个大国,都有重要影响,在促进世界和平和繁荣方面共同肩负着重要责任,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我愿利用今晚的机会,同总统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并规划好下一阶段中美关系。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G20阿根廷峰会后举行发布会,她表示英国的盟友和伙伴渴望尽快与英国签署自贸协议。她在峰会期间向其他领导人介绍了脱欧协议的最新进展。她表示,对全球经济和对英国进行投资来说,该协议是一笔好协议。特蕾莎还表示她将成为带领英国脱欧的首相,希望议会支持她的脱欧协议,以确保英国未来的稳定。

据克里姆林宫消息显示,当地时间周五,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G20峰会间隙进行了会面,不过还不确定下次普特会的时间。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就延长石油减产协议达成一致。我们已经就延长我们的协议达成一致,”普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告诉记者。“关于数量没有最终决定,但我们将与沙特一起行动。无论根据这项联合决定的产量是多少,我们一致认为我们将监控市场情况并迅速做出反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宣布,本计划在离开阿根廷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但出于对前总统老布什的敬意,新闻发布会将延至老布什总统的葬礼后举行。

IMF主席拉加德在G20会谈期间强调,全球经济增速增在放缓,并变得更加不均衡。建议解决贸易问题,并让货币政策正常化。新兴市场所面临的压力正在加重。迫在眉睫的任务是,消除贸易关系紧张,扭转近期加征关税的现象,并将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系统现代化。呼吁G20国家解决全球债务偏高这个紧迫的议题,IMF预计全球当前债务规模高达182万亿美元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一案并非G20峰会的议题内容。沙特方面未曾向该案调查提供必要支持,无意通过这一案件去伤害沙特王室。

作为东道主,阿根廷总统Marci在会后表示,G20峰会达成共识,意味着成果超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