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北爱尔兰部长辞职!英国议会80+反对协议 英镑大行情

来源:FX168 2018-11-15 19: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北爱尔兰部长辞职!英国议会80+反对协议 英镑大行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15日)报道,在刚刚突发的英国内阁要员辞职新闻下,英镑/美元短线大跌,汇价在经历昨日日内波幅100点的走势下,今日再遭市场猛烈抛售。

据悉,在刚刚爆出的事件中,英国脱欧大臣Rominic Raab拉布和养老金大臣McVey相继辞职,由于脱欧大臣位居脱欧谈判的前线,且是直面脱欧协议的重要人士之一,在首相梅昨日才拿下内阁大部分人士同意协议的背景下,内阁中要员的反对加剧了对其执政不稳,以及英国议会可能反对这份协议的概率。

英镑/美元在市场的情绪之中短线暴跌,至发稿,价格自盘中点位1.3023一线猛然挫至1.2749水平,跌幅逾200点!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拉布在辞职中表示,这份通过的协议中,爱尔兰边境事宜极大地威胁到英国的主权;而McVey也指出,协议中并未清晰表明英国何时能够脱离关税同盟,这样将使得英国无限期地处于关税同盟内,阻碍政府达成未来关系的协议。

而就在这两名内阁要员辞职后,北爱尔兰部长Shailesh Vara成为北爱尔兰方面首个辞职的又一个要员。

在于英国议会议员的一系列采访中,有80+的议员将不会支持首相梅的计划,伴随脱欧前线大臣、当事方北爱尔兰部长以及随之而来的工党以及苏格兰方面的反对,加大了首相梅的执政风险和议会方面可能否决这份协议的概率。

贝仑贝格银行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指出,虽然北爱尔兰民主党联盟保守党的人士在下议院中只占13席,但政府内部只要一小部分人群骚动理论上而言就能让事态大跌眼镜,目前硬脱欧的概率在20%。

英国ITV政事编辑Robert Peston评论,在这份协议的内容公开后,很难想象她将如何守稳保守党领导人和首席两个重要位置。

而在不信任案投票发起上,只需满足48名保守党议员联名递上信函即可。

就英镑走势上,野村证券认为是,虽然事态惊闻爆出,但最终关键的还是英国议会投票如何,首相梅应该开始向议会兜售这份协议内容。

不到最后一刻无法预见解决,如果议会最终通过这份协议,料英镑/美元最终向攀升1-2%,预期至年末将返至1.35-1.40区域;至2019年年末冲至1.50一线。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