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不止意大利预算 欧元又遇到大麻烦:德国2015年初以来首度萎缩

来源:FX168 2018-11-14 21:2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止意大利预算 欧元又遇到大麻烦:德国2015年初以来首度萎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报道,意大利重新向欧盟执委会提交的明年预算草案显示,其对明年经济增长和赤字预估与上月因违反欧盟规定 而被否的草案一致,但公共债务预估下降。

这令意大利国债市场投资者较为紧张,并令欧元承压。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Thu Lan Nguyen称,并不预计意大利危机将加剧”,但“很大程度上要看欧洲如何反应。目前我们处于观望状态。

她还表示,意大利预算争议,加上经济增速放缓,将迫使欧洲央行明年推迟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也会打压欧元。最新数据称,在汽车行业遭遇冲击之后,德国经济自2015年初以来首度萎缩。

德国统计局报告称,德国第三季度经济萎缩0.2%,表现不及预期,且为逾五年以来的最大萎缩幅度。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虽然外界希望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新的排放测试对汽车生产构成临时冲击所致,但数据可能会令人更加担心,欧元区的经济扩张遇阻。

统计局并未提供详细数据,也并没有提及汽车行业,称出口和民间消费均有所下滑,但设备投资和建筑业走升。VDA德国汽车生产商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份产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大跌了24%。

德国第三季度经济表现的疲软也拖累了整个欧元区,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预计将显示,欧元区经济创2014年以来最小扩张幅度。

虽然欧洲央行弱化了经济动能的丧失,但却难以保证经济能在年底实现反弹。德国制造业--占经济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可能受到了贸易局势紧张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

欧盟统计局周三表示,欧元区第三季GDP增长0.2%,与初值相同,但是增速只有前一季的一半。9月份工业生产下降0.3%,是三个月第二次下降,其中能源和非耐用消费品的跌幅最大。

这些数据印证了先前调查数据和公司高层主管所说的,欧元区的制造业正经历艰困期。欧元区三季度经济增速创下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

经济增长趋缓引发市场猜测欧洲央行会如何应因,有些预测人士延后对加息的预测。欧洲央行决策官员此前暗示,12月13日的货币决策会议为关键会议,因为他们将考虑一系列新的预测。

校对:JO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