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美元四大利多集体到位 非美货币经济数据还算数吗?

来源:FX168 2018-11-13 19:1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美元四大利多集体到位 非美货币经济数据还算数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13日)欧盘,除了白宫正在通过一份可能的汽车关税报告,作为与欧盟、加拿大谈取特许权的筹码;

意大利预算修正回复以及英国脱欧谈判进展和内阁会议之外,日内重点关注如下货币及相关数据和事件。

1.英镑:

欧盘上午时段出炉的一系列英国经济数据中,至9月三个月平均薪资指数年率录得3.0%,高于前值,与预期相符;9月失业率录得4.1%,不及预期和前值4.0%;

10月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新增2.02万,超出预期的4300人和前值1.85万;

这些数据中市场最为关注的是薪资数据,鉴于英银方面将参考这一数据作为通胀压力构建的初步信号。

英国央行副行长Ben Broadbent周一已经表示,未来2至3个月的脱欧结果可能实质改变整体前景。在过去两年中,经济增长在大环境下表现出合理的弱势。

不过即便GDP增速较危机前水平还低,但已经足够支撑使得失业率不会挫至40年低点的情形,转而推升薪资增长,在薪资增幅上刷新危机来最高水平。目前通胀的压力正在构建。

脱欧方面,特蕾莎梅周一晚间在市长宴会上讲话表示,当前脱欧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周一欧盘下午时段,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也确认,一份脱欧协议几乎准备好了,周二英国内阁会议将讨论脱欧协议中涉及的主要内容。

至周三,谈判官们将对外表示是否当前的进展足够紧急召开11月的欧盟峰会,一旦进展欠缺,则将把脱欧谈判的截止日拖累至年底,增加至年底无协议脱欧的可能。

2.欧元

除了意大利预算之外,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公布了欧元区11月ZEW经济情绪数据,录得-22.0,较前值和预期还低;此外德国11月ZEW经济情绪指数虽与预期大致相符,录得-24.1,但整体处于负面的情绪之下。

法兴银行分析师Guy Steer解释,当前欧元区内受到美国政策、意大利风险、德国政坛动荡以及英国脱欧的内外风险,ZEW经济情绪指数普遍欠佳。

3.美元:

周二时段,美元方面并无重要数据出炉,但北京时间23: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发表讲话。

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Richard Grace表示,相信美联储政策轨迹的组合,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持续的担忧,意大利预算案僵持,脱欧的不确定仍将利好美元多头。

4.澳元:

今日亚盘时段澳洲国民银行NAB商业信心录得4,低于前值6,刷新两年来低点位置,与经济增长势能衰减的事实相符。

NAB对此评论,虽然商业状态从此前的高峰位置回撤,但仍高于均值;整体看调研显示在进出口方面物价的压力仍显弱,这些与薪资增长缓慢的数据等都是相符的。

后市仍将关注到明日出炉的澳大利亚三季度薪资季率数据,如果该数据录得乐观,则将给到市场信心认为澳洲联储加息的环境正在改善。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