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为何意大利不会拖累欧元 什么才真正导致多头不发力?

来源:FX168 2018-10-22 17:2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为何意大利不会拖累欧元 什么才真正导致多头不发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2日)报道,聚焦意大利预算问题。

上周四布鲁塞尔方面向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发出一封信函,警告其2019年的预算草案似乎并不符合欧盟的规章,对此,意大利方面最晚将截至今日给出回应。

据悉,若意大利今日回信后,欧盟委员会仍认为该预算草案不符合规章,将在两周的时间内得出意见并要求意大利在之后的三周内给出新的草案。

在双方僵持的背后,欧盟认为意大利经济问题的重点在于结构性赤字、债务和增长;对意大利加大开支增加负债表示担忧,认为意大利一旦出现负债危机,或将牵引出经济内爆的事件。

而意大利联合政府却表示对当前的预算方案满意,认为需加大开支兑现此前竞选的诺言,并指出预算方案符合任何西方民主社会的规划,并没有表现出不合理的超出。

分析师认为,一旦意大利有违欧盟方面的规章制度,将对整个欧盟的预算方案体系项目带来威胁。虽然此前欧盟方面表示意大利预算将只是其自身的危机事件,不会向欧盟地区蔓延开。

那么意大利的经济问题究竟在哪?

福布斯网站今年四月给出分析,指出意大利经济在过去3年始终保持攀升,2017年GDP增速稳健在1.5%,然而去年人均实际收入仅略高于1998的水平,这意味着人民的生活标准仅与20年前基本一致。

而在同一段时期内,德国的人均薪资增长在28%,法国在17%,这不仅仅是2008-2009;2012-2013年期间的双重萧条带来的影响,在2000-2005年期间,恰是金融危机之前,人均薪资涨幅是停滞的。

(意大利人均薪资增长统计,来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FX168财经网)

意大利年轻人失业率在37%,大部分观察家将这一问题归责与萧条,认为意大利的预算赤字应当合理被控制,但意大利年轻人口失业率始终高居不下,在1994-2000年期间,经济扩张的速度在2%,刷新30年来最高,但年轻人失业率平均值却高达33%。

对比当前,年轻人失业率仍然较其经济增长最快时期的水平几无差别,由此看不能单一归责与萧条、管理甚至是结构性经济的问题。

此外在生产力方面,过去20年,生产率几乎没有变化,每年以0.2%的速度缓慢上升。 每小时的产出仅比20年前高出4%多一些,这也解释了为何薪资增长停滞的原因。

生产力缺乏增长成为意大利另一原因,而不是欧元造成的。

这20年的停滞侵蚀了人们的生活标准,包括对未来的信心,使得意大利年轻人不断刷新历史数据离开祖国,与此同时负债又升至了GDP的130%,在这一背景下,联盟政府再要求加大开支,上调最低薪资,保障养老,是不现实,也无法承担的。

忽视这一问题将不会解决当前的局面反而是恶化,意大利需要更多改革,更好的教育资源,同时也需要精简的公共部门。

综上,意大利的经济危机将是一场内爆,不会过多影响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和欧元的走势,只会产生短线或有限制的影响。

欧元前景

欧元/美元日线当前仍交投于5月开启的震荡区间1.13-1.18内,价格当前交投于200周均线阻力和50周均线支撑之间。

(欧元/美元周线,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分析师表示,汇价自8月低点表现的反弹伴有强劲的动能支撑,其中RSI指标表现向上攀升,这表明多头看涨的信心也增加了后市继续攀升的几率。

日线级别,即便意大利方面给出回应不利欧元走势,料汇价日线仍将在当前的震荡区间内交投,而不是下挫。如果欧元忽视这一基本面,并进一步向上突破则将更好的证明这一观点。

只有当多头升破了1.1621一线才能进一步确定价格之后将升向1.1765一线目标位,接近月线阻力位1.18水平。

当然,若价格跌破上周五低点1.1433水平则后市面临下测1.13心理位的威胁。

料本周欧洲央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将对意大利预算问题给出评价。市场将同时关注本周欧元区9月制造业、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相关数据。

经纪商XM表示,欧元区经济在2018年年初显著的放缓后未能重拾动能,欧洲央行坚持当前的基本面环境仍强劲,并表示将在12月终结购债计划,但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仍质疑,这也是为何在之后的几个月中市场仍可能看跌这一汇价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