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股全线反弹、沪指重返2800点 据悉MSCI建议加大A股纳入比例

来源:FX168 2018-09-26 15:2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全线反弹、沪指重返2800点 据悉MSCI建议加大A股纳入比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26日),A股全线反弹,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关口。分析师指出,国际指数公司明晟有望加大A股纳入比例等消息提振市场信心。料短期大盘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但近日资金利率上行明显,短期需关注流动性压力对市场影响,普涨后也需谨防个股分化。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全线走高,受到“入MSCI”的消息影响 ,早盘券商、银行、白酒等蓝筹板块快速拉升,沪指重返2800点,为时隔一个半月以来的首次,且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2%,午后三大指数冲高后开始回落,尾盘横盘震荡。两市成交较昨天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806.1点,涨幅0.92%,成交额1450.5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420.54点,涨幅0.80%,成交额1653.06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420.75点,涨幅1.06%,成交额465.91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普遍上涨,物流、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商业、油改、医疗器械等涨幅靠前,房地产、环保、知识产权保护等少数板块收跌。个股方面,两市近40股涨停,下跌个股仍然超过13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5.60亿元,占比97%。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3.96亿元,占比98%。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14.40亿元和净买入6.04亿元,累计净买入20.44亿元。

消息面:

国际知名指数公司MSCI明晟周二宣布,就进一步提高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展开咨询。在MSCI明晟公布路线图中,其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目前的5%提高至20%,分别在明年5月和8月的MSCI例行评审中实施 。富时罗素公司在周三美股收盘后将宣布其评审结果,纳A的概率相当大。

据中证报,作为此次咨询的一部分,MSCI建议:第一步,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和2019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这两个阶级分步实施;第二步,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开始,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加入符合MSCI 指数条件的证券交易所名单;第三步,作为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的一部分,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净回笼400亿元!据报道,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400亿元。

2、截至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96.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7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278.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1亿元;两市合计8274.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27亿元。

券商观点:

1)长城证券分析师罗明认为,近期市场呈现回暖迹象,加之MSCI考虑调升A股指数权重、富时罗素或将纳入A股等消息提振,推升今日市场重心进一步上移。他指出,国庆长假将至,近期市场资金利率有所走高,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上行明显,短期需关注流动性压力对市场的影响。他指出,今日市场仍以超跌白马为反弹主力,大消费、金融板块重获机构增持。其中白酒板块整体业绩增长稳定,且机构、外资认可度较高,加之国庆、春节等长假将至,行业有望迎来消费旺季,目前该板块估值水平有再次向上的趋势。

2)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本次反弹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有待观察。上证50指数周涨幅偏大,带动市场情绪回升,但是指数上涨与融资余额下降的相悖,意味着投资者仍较为谨慎。浙商证券认为,近期上证综指的走势和2012年7月4日到2012年10月10日走势最为相似,2012年10月这个区间结束以后,市场震荡下跌两个月后开启较大幅度反弹。从这个角度看,市场还需要一个震荡整理的阶段。

校对:JO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