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全球都在盯着这件事——美联储决议!有重大决定要公布?

来源:FX168 2018-09-20 15:3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都在盯着这件事——美联储决议!有重大决定要公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美元涨势乏力,筑顶姿态愈发明显,投资者开始越来越多地将目光转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紧接着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市场几乎认定美联储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升息。

不过下周美联储会议上,市场可能会略过普遍预期的第三次加息,将重点转向央行未来前进的方向。

美联储将基准基金利率上调0.25%的预期已几乎被完全消化,这将令利率区间达到2%-2.25%,重返10多年前的水平。

对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无疑是联储高官对未来政策的看法,尤其是在他们已经发表公开声明的背景下,此前他们在不同场合中的讲话表明,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对政策的激进程度看法不一。

就目前而言,多数美联储高官讲话的结论是,继续稳步但渐进的升息,以及持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资产负债表主要由央行在金融危机期间和金融危机后购买的债券组成,以刺激经济。

不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成员们显然正在努力解决在加息工作完成之前需要做的工作。

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称:“此次会议传递的信息将是持续、逐步加息,需对风险进行警惕,既包括上行风险,也包括下行风险。”

上行风险是,经济增长将继续,甚至可能会挑战那些怀疑论者——2018年的经济快速增长只是财政刺激的暂时结果,不会持续下去。这种这种上行可能会带来通胀,无论是在价格压力还是市场估值,都可能迫使美联储比市场预期的更积极地升息。

下行风险在于,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同时对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担忧,部分原因是像美联储这样的央行开始政策正常化。

鲍威尔或“走钢丝”?

下周政策会议也将带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鲍威尔将在两个回合中“走钢丝”——会议结束后发布的声明,以及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显然,趋势是朝着利率正常化的方向发展。新闻发布会将至关重要,因为鲍威尔是实用主义的。他表达得很清楚,可能会被问及,“你觉得中性利率在什么水平?”

中性利率的问题非常重要,因为它决定了美联储官员需要指导经济的水平,目前美国经济就业充分,通胀维持在稳健的2%水平左右。

委员会可能会做的一件事是,在会后声明中删除一段话,即政策将保持“宽松”,这句话自2008年货币刺激计划开始以来维持至今。

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这一措辞将使该声明倾向于使用更中性的措辞。

这一种改变来自“新形象”的美联储,它越来越多地由在危机时代的政策启动后加入的成员组成。

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指出:“加息加上移除“宽松”的措辞,可以被解读成鸽派(利率接近中性的),也可以被解读成鹰派(继续进行加息)。”

Guah认为,市场的诱惑将是把这些举措解读为鸽派,他认为这是错误的。

最近在公开演讲中,一贯被视为长期鸽派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鹰派言论,她指出对通胀和市场估值的担忧将导致至少美联储加息至2019年年中。

而这就是事情变得有趣的地方。

如果大多数经济学家都是正确的,经济增长将在2020年放缓,那么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政策上做出突然的改变。

下周的会议上,官员们将发表对经济的看法,投资者可能会相应地调整他们的长期战略。

凯投宏观的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在一份报告中称:“投资者正越来越低估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他说,问题在于,“美联储将能够在不导致经济增长显著放缓的情况下,将利率提高到这一水平。”

“财政刺激将只能暂时提振经济,随着刺激的消退,货币收紧政策开始严重打击商业活动。我们仍预计经济衰退将迫使美联储放弃进一步加息,最终扭转这一进程,”Hunter说。

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一直在错误地定价美联储的意图,而不是相信官员们暗示的有可能加息4次。这就形成了一个情形,市场落后于曲线,而不是美联储。

最近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们已经“苏醒”。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他们预期在12月进行第四次加息的几率有87%。在2019年3月和6月的额外加息也正在被消化。不过在那之后,就变成了一场猜谜游戏。

最近,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们已经出现了,他们有87%的几率在12月第四次加息。在2019年3月和6月,额外的加息正在被消化。在那之后,它就变成了一场猜谜游戏。

Prudential的Krosby称:“市场目前正处于拔河之中。关键在于,经济是否有能力继续扩张,并保持在更高的水平。因此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