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投行深析:澳联储8月决议三大质疑 澳元短时多头仅是加息预期导致

来源:FX168 2018-08-07 18: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行深析:澳联储8月决议三大质疑 澳元短时多头仅是加息预期导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8月07日)欧盘,聚焦澳元/美元走势。

小时图显示,澳元/美元欧盘盘初,自盘内低点0.7386水平一度飞涨,截至发稿最高触及0.7432一线。

据悉,澳元的这一迅猛涨势受益于今日澳洲联储8月利率决议上对澳大利亚国内和全球经济乐观的评论所致,使得市场对澳洲联储明年中期提高利率水平的观点并未动摇。

此外,澳洲联储也释放信号,表示对当前澳元所在的汇率位置保持满意,澳洲联储行长Philip Lowe表示,澳元汇率仍在此前两年的交投范围内,表明汇价当前的位置为通胀前景提供支撑。

不过货币政策者们似乎上调了对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预期,委员们将2年失业率水平从此前的5.4%水平下调至5%,并表示在近几个季度中就业新增保持稳健,如此趋紧的劳动力预计将会进一步缩减职位空缺。

澳洲联储还表示,预计今年主要通胀水平将低于此前预期。2018年主要CPI水平将略低于1.75%。预计2019和2020年通胀将比当前水平高。

对于这番评论,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Bill Evans指出,当前澳大利亚失业率水平仍高于非加速通货膨胀失业率水平,是否薪资增长会如期实现则有质疑。

受一次性因素影响,澳洲联储今年晚些时间下调了对通胀的预期,但也重申有初步观察到薪资压力可能开始在经济的部分领域开始构建,对长期的通胀前景有利。

分析师认为这一点对澳元的走势十分重要,因为澳洲联储已经维持当前较低的利率水平1.5%实际有2年时间,远低于中位数2%水平,而澳大利亚政府的负债问题也使得难以承担上调利率水平后更高的借贷成本,由此看,周二澳洲联储维持1.5%水平的声明似乎是早可定论

Evans表示,以单纯字面解释“澳洲联储预测通胀水平在2019年、2020年会较当前更高”这句看似乎是8月利率声明中上调了对未来通胀走势的预期,然而在近6年中,澳大利亚的通胀持续在1%-3%设定目标的中位数下方,只有在2012年后消费者物价指数升破2%水平时,才有短时的突破,但之后又因为其他原因而迅速回落。

2018年二季度,澳大利亚通胀再次升至2.1%,但市场此前预期的水平是在2.2%,就这一突破的趋势能否维持仍待观察。

对此,西太平洋银行团队对澳洲通胀前景和其央行行长的乐观态度保持谨慎,周五时段澳洲联储还将公布最新具体的经济预测内容。

Evans认为央行方面未能提供具有充分说服力的评论来预期薪资压力将提升,楼市放缓以及相关的财富效应将不会导致经济逆风,任何证明通胀压力的证据很可能开始构建,以及全球发展不会指向对澳大利亚经济威胁的观点,由此,Evans认为并不能完全被澳洲联储今日的声明内容所说服。

尽管如此,市场仍押注澳洲联储将在2019年6月和8月之间做出加息,而今日的声明也未挫伤这一预期,由此澳元欧盘盘初大获上行动能。

不过澳新银行汇市研究负责人Daniel Been则表示,澳元的涨势缺乏任何扶助催化剂,预期后市难以维持。这不仅仅是国内的经济数据并不看好未来加息的预期,同时也因二季度CPI值令人失望。

此外,在一些乐观事件下,如中国刺激政策等,都未能实质地扶助澳元多头,由此认为环境看起来面临挑战。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