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证券监察委员会收紧暗池交易监管 一致通过加大透明和监管

来源:FX168 2018-07-19 21:4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证券监察委员会收紧暗池交易监管 一致通过加大透明和监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7月19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美国证券监察委员会SEC昨日宣布将修正关于另类交易系统(ATSs)的相关规定。

这部分修正主要聚焦于在全国证券交易所交易股票的ATSs,旨在加大运营透明度和监管力度。

据悉,周三时段一致通过的规定,是继此前众多执法活动中发现一些ATSs,或称为资金暗池,在运营过程中误导客户,其中也包括给予高速交易者特殊访问权。

此次,根据ATS的规定修正,要求这类由经纪商运营私人交易平台下的资金暗池,从此前不透露交易前价格的做法,履行新规要求,提交详细的公开信息。

新规要求这类资金暗池提供比当前义务要求明显更多的信息,同时允许市场参与者对潜在的利益和风险作出评估。

此外,公开的信息还需包括出现在另类交易当中的交易单子类型、市场数据、费用、执行、优先操作以及分段指令过程的具体运营信息。

根据委员会声明,所有的资金暗池需要具备保障措施和程序,以保护客户的机密信息。所有形式的另类交易交易规则监管都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查询。

另一方面,作为这一修正的一部分,委员会在评估了ATS-N表格填写内容并通知之后,也会建立ATS-N表格失效的声明。

报道表示,针对这一暗池交易的修正规定并非巨大的意外事件,因为自2011年来,银行和经纪商已经在涉及暗池交易的不法行为上被罚逾2.29亿美元。

而暗池交易也已愈发猖狂,据Tabb集团的数据,今年5月,另类交易系统日均交易量就达12.8%,伴随这一修正的实施,暗池交易将向着证券交易所所规范要求的方向迈近一步。

对此,SEC主席Jay Clayton表示,赞赏工作人员对另类交易系统条例的回顾性审查,同意在交易单子交互、匹配和执行上促进透明性将给予投资者和中间商更多权力来找到满意的符合交易和投资目标的交易场地。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