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香港证监会更新专业投资者标准

来源:FX168 2018-07-13 20: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证监会更新专业投资者标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7月13日)报道称,香港证监会当日宣布扩充专业投资者的标准。根据其声明,这一变更意味着控股公司如今只要完整拥有一家具有其投资的公司就可以有资格成为专业投资者。

这一对证券和期货(专业投资者)法规(PI法规)的修改将于2018年7月13日生效。另外,声明还建议控股公司的董事需要在确认公司成为专业投资者时通知股东。

2018年5月18日香港证监会根据对新法案的咨询作出结论。在此次声明中,该监管机构称,新的法规旨在允许非联营账户和个人完全拥有的投资公司通过联合账户持有投资组合。

5月份,香港证监会副首席执行官梁凤仪评论新法规称,对于专业投资者的法规变更符合行业的最佳利益,是为了确保公平竞争以及监管实施的持续性,这些法规引入了一致性和灵活性,并更好的服务于公司及其客户的利益。

香港证监会还宣布对并购和股权回购规定进行了修改。这一变更也将于今日生效,旨在提高对投资者的保护。

变更之一是授权并购专家组要求在股东因并购受损的情况下得到补偿。

对此,香港证监会首席执行官欧达礼表示,并购法规的变更旨在保护股东,并确保公平和信息市场,它们也符合我们防患于未然的政策方式。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