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再下挫逼近年内低点 央行态度分化如芒刺在背

来源:FX168 2018-07-13 17:5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再下挫逼近年内低点 央行态度分化如芒刺在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稳步上升,美元在避险需求和加息预期的双重作用下持续走高。

黄金再次掉头下探年内低点,不过1240看上去还是有一些支撑。

黄金下跌0.47%至1240.95,白银下跌0.63%至15.81。

铂金下跌1.37%至829.84,钯金下跌0.79%至940.46。

泾渭分明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称,他相信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最近的政府税收与支出计划可能会在未来三年提振GDP。

“我认为经济正处于十分不错的状态,”鲍威尔在接受Marketplace的电台采访时称。“当你调低税率并增加支出时,就会看到所有方面的经济活动增加。你会看到很可能至少未来三年的经济活动...得到明显支撑。”

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和支出计划提振了短期经济增长,不过和其他国家大打贸易战使得一些美联储官员担心会伤害经济成长。

鲍威尔称,贸易争端会如何收场还不明朗,只能确定财政计划将在未来数年提振经济。

与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观点相比,鲍威尔的看法显然偏乐观。

就目前为止的经济数据来看,贸易战的负面影响还没有显现。

决策者最近的预估中,今年GDP增长年率预计加速至2.8%,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放缓至2.4%和2%,然后长期降至1.8%。

至少就未来两年看,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货币政策差异可能还会保持下去。

欧洲央行(ECB)周四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显示,央行认为只要有必要,欧元区利率将一直保持在当前水平。

ECB在上月的会议上暗示市场,“一直到2019年夏季”利率都将保持不变。

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们认为只有在通胀率向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靠近时才有必要调整利率。

欧洲央行决策者在上次会议上宣布将在年底结束购债计划,他们的货币刺激正在提升通胀率,即便程度不及预期。

决策者暗示明年下半年的四次会议均有可能加息,让外界推迟了对欧洲央行首次加息的预期。

市场当前押注首次加息将在10月,不过对真正的时间非常不确定。

决策者表示,鉴于当前的不确定性,根据未来的经济数据决定何时结束购债是审慎之举。

“有迹象显示,一些国家经济第一季出现的放缓将延续至第二季,将成为近期的下行风险,这一点值得警惕。”

经济前景低迷,与美国的贸易战升级,意大利民粹政府成立,英国脱欧再生疑云,种种因素可能让这一进程变得复杂多变。

除非爆发危机,否则欧洲央行不会停止逐步结束购债计划的步伐,但全球性挑战加剧,可能会让政策正常化的进程变得更为缓慢。

据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BOJ)本月可能会承认通胀率低于其2%目标的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三年之久。

这一观点可能在7月30-31日日本央行政策会议上提出——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对通胀预估进行季度评估。

消息还称,日本央行在政策评估中将不仅考虑下调当前和未来几年的物价预期,还会考虑下调截至2021年3月财年的物价预估。

日本央行目前预计本财年的通胀率为1.3%,2019和2020财年的通胀率料均为1.8%。

市场观点

Phillip Futures商品分析师Benjamin Lu称,市场情绪利多美元,地缘政治升温没能阻止投资者。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