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重磅文件出炉 “他们”怎么说?

来源:FX168 2018-07-13 18:1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重磅文件出炉 “他们”怎么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政府在周四(7月12日)公布了明确退欧立场的白皮书后,引起了各方的讨论。英国首相声称这是“执行了人民公投的退欧结果”。但这并没有让所有人满意。

英国政府怎么说

新的退欧大臣瑞博自身也是退欧派,他表示此次的白皮书代表了“英国和欧盟间有原则、有志向且务实的未来合作伙伴关系”。

“现在,欧盟是时候做出类似的回应了,我希望我们能以实用、妥协和友好的精神来继续谈判。我相信欧盟的谈判精神与我们相符。”他对议员们说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英时表示这也许并不能代表投票退欧的选民的本意,对此,英国首相梅称:“我们就计划达成一致,这绝对是执行了我们投票决定的退欧。选民们投票退欧是为了夺回我们资金、法律和边境的控制权。这就是我们将要做的。”

退欧派怎么说

保守党退欧派议员Jacob Rees-Mogg则认为,白皮书打破了首相的诸多退欧底线。“这对英国是个不利协议。它不能代表我投票的意愿,也不是英国选民们的意愿。”

前保守党领袖Duncan Smith也对白皮书深表担忧,“我是投票退欧,而不是半退半留。”他说道。

欧盟怎么说

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称,他将与欧盟议会和成员国一起分析其中的细节,并期待在下周与英国的谈判。

欧盟议会首席退欧谈判官伏思达则对英国与欧盟联合协议的计划表示欢迎。他补充说:“我们将以我们的优先权分析白皮书:市民权益、爱尔兰问题以及在保持关税同盟和内部市场完整性基础上的深入经济关系。”

企业团体怎么说

英国工业联合会主席Carolyn Fairbairn认为白皮书中的许多内容都让人安心,但还需要关于欧盟增值税、服务业和新关税系统的更多信息。“重要的是英国的谈判专家们低下头来与企业合作,斟酌好细节并让它生效。”

英国小企业联合会主席Mike Cherry表示:“离正式退欧只剩下37周了,我们需要看到这些计划中确凿完整的细节,判断它将如何影响小型企业。”

前英国贸易和投资协会主席Andrew Cahn爵士则警告,如果没能就金融服务业达成协议会损伤伦敦金融城,“这意味着金融城必须作出根本性的改变。”他说道,“我们显然会丧失一些企业,这些企业将转移至欧洲,但我想金融城会做出调整,找到继续前行之路。”

英国工会主席Len McCluskey严厉地指责说,白皮书含混其词,不能取悦任何人,也不具政治执行力。

附:退欧白皮书概要

退欧白皮书设置了四个领域的未来合作关系:经济、安全、航空和核能以及推行协议的机构框架。文件反复表明英国将在某些领域设置比如今更多的贸易壁垒。其还制定了被称为“联合协议”的计划,在欧盟和英国件简历联合机构安排。

关于人口流动:白皮书称英国将终结与欧盟间的人口自由流动,但欧盟居民可不需签证就前往英国旅游或从事有限的工作。白皮书还建议与欧盟就某些社会福利和安全问题建立互惠协议。

司法管辖:英国将接收货物贸易的“通用规则手册”,但服务贸易不包括在此。英国政府旨在保留经济这一部分的自由贸易,并避免爱尔兰与北爱尔兰的硬边境。白皮书还建议建立由欧盟和英国部长组成的管理机构,组成“联合委员会”,推行相关协议。从官方来讲,欧盟法庭在英国的管辖权将终结。英国公民和企业的案件不再由欧盟法庭裁决。但白皮书接收欧盟法庭在英国遵循“通用规则手册”过程中作为欧盟法律的阐述者。

关税计划:白皮书还表述了英国政府对于关税系统的计划。这一“便利关税协议”计划让英国收取部分欧盟关税。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