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苦日子远没有到头!法巴:金价恐很快跌至1200美元

来源:FX168 2018-07-13 07:4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苦日子远没有到头!法巴:金价恐很快跌至120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知名投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认为,金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Tchilinguirian在发给Kitco的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他预计金价将在“非常短的时期内”跌至接近1,200美元/盎司的水平。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com、FX168财经网)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金价在周三(7月11日)下跌近1%后发现了一些逢低买盘。

然而,尽管略有复苏,但金价仍在接近最近12个月低点的水平徘徊。

黄金被视为抵御通胀压力的传统对冲工具,但其对最新的通胀数据几乎没有什么明显反应。根据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美国通胀触及六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6月CPI年率上升2.9%,为2011年12月以来最大升幅。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Tchilinguirian指出,通胀压力并没有帮助金价,因为通胀数据支撑了利率进一步走高。

他说道:“从名义利率上升和通胀稳定的角度来看,实际利率将会上升,这反过来只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然而,不仅仅是利率上升的问题。Tchilinguirian称,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全球贸易战的加剧也支撑了美元,令金价进一步承压。

他说道:“自4月份以来,随着美元的快速升值,黄金承受着巨大压力。我倾向于认为,美元有可能进一步升值,尤其是假如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新兴市场的情绪出现恶化。”

(现货金日线图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是唯一在周三金融市场全面抛售中毫发无损的全球资产之一。特朗普的最新贸易保护主义动作令全球投资者感到惊慌。

Tchilinguirian不仅看空黄金,他甚至表示,即使金价跌至1,200美元/盎司,也可能无法吸引足够的投资者重返市场,以扭转当前跌势。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