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避险升温美指大涨 黄金反弹趋势正式告破

来源:FX168 2018-07-12 07: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避险升温美指大涨 黄金反弹趋势正式告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失守1250美元之后一路下跌,美指大涨使得金价几乎回吐了上周以来的所有涨幅,美指上涨主要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以及强劲的美联储加息预期。金价自上周以来的反弹趋势正式告破,随着美元继续走强,金价的下一目标将指向1200美元大关。

(现货黄金,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隔夜美元指数飙升,主要因美联储强劲的加息预期,2年期美债收益率现升至2.57%水平附近,此外,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也是美元走强的因素之一,2018年,美元再度获得避险投资的追捧成为今年最佳的避险资产。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逐步下降,现交投2.84%水平,这暗示市场可能对美国的通胀以及经济存在担忧,这可能成为限制美指涨幅的因素。从技术面来看,美指的技术面已经转为看多,但看涨信号并不强。投资者需对此保持警惕。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周三大幅收低,基本回吐了上周二以来的涨势,这意味着金价的反弹趋势已经正式告破。尽管云图下行云没有明显走低的迹象,但是RSI持续持续回落,金价的下性动能再度增强。此外,5日均线再度下穿10日均线这也是金价继续看跌的信号。

4小时图显示,金价在跌破60周期均线之后持续回落,MA均线显示,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且MACD下性动能强劲,这暗示金价短线仍有较强的下跌风险,云图显示,上行云涨势已经结束,下行云即将出现,这也是消极信号之一。

操作建议:

逢高做空黄金,1247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50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进一步收窄至0.27%。

2、美国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3、标普500指数收跌19.82点,或0.71%,收报2,774.02点;道琼工业指数收低219.21点,或0.88%,收报24,700.4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2.59点,或0.55%,收报7,716.61点。

4、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为2.7%不及预期值2.8%。而美国6月失业率为4%,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8%。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三公布的美国6月PPI年率为3.4%,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1%。

2、美国5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为0.6%,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4%。

3、2年期美债收益率交投于2.57%高水平,暗示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强劲。

北京时间7:41,现货黄金报1242.66美元/盎司。

校对:TEI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