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股收盘】特朗普新动作点燃避险 道指重挫逾200点

来源:FX168 2018-07-12 04:3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新动作点燃避险 道指重挫逾200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三(7月11日)大幅收低,因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加剧,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中国商品的新关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9.21点,至24700.45点,卡特彼勒、道杜邦和雪佛龙领跌。该股指也中断了连续4天的上涨势头,其为自6月11日以来最长的一次。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至2,774.02点,能源价格暴跌逾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收于7,716.61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周二晚间公布了一份可能被征收10%关税的新中国产品清单,市场对贸易的焦虑情绪重燃。关税不会立即生效,而是面临一个审查过程,听证会将在8月中旬至8月下旬举行。

就在这一宣布的几天前,两国对彼此征收了340亿美元的关税。

嘉信理财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Jeffrey Kleintop表示:“对昨晚特朗普政府宣布的消息的强烈反应显示市场对任何关税消息的敏感性。”Kleintop补充说,第二季度的业绩可能会“提供一些见解,让我们了解关税是否对“硬”数据产生了实际影响。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波音和卡特彼勒的股价分别下跌了1.9%和3.2%。这两家公司的海外收入都很高。随着英伟达、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公司的股价下跌超过1.5%,芯片制造商也纷纷回撤。

最近,贸易关系的升级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但摩根大通美国股票策略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认为,强劲的企业盈利增长将超过这些贸易担忧带来的负面情绪。

“尽管受到贸易头条新闻影响,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应该在高于趋势的收入增长和大幅提高利润率的情况下实现强劲的盈利,”Lakos-Bujas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海外增长放缓、美元走强以及贸易风险值得一些谨慎,但考虑到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和较低的家庭开支,共识可能过于保守。”

根据FactSet的数据,预计第二季度企业盈利将增长20%。本周的财报季已开始,百事公司周二公布了好于预期的收益。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都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报告。

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称,“你必须预期未来会有更多波动。你必须听听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们对这些关税的看法,以及它对企业的影响。”

“这几乎和几年前的美元一样,”他说,“当时,就连Facebook也表示,强势美元正在扼杀他们。”

特朗普目前正在布鲁塞尔参加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在他的欧洲之行的第一站,他就已经登上了新闻头条,他说“德国完全受到俄罗斯控制”,他描述了一系列“不恰当”的石油和天然气交易是如何令莫斯科对柏林施加了太多的影响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