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黄金波动性回归 但金价短线或“迷失方向”

来源:FX168 2018-07-11 07:5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黄金波动性回归 但金价短线或“迷失方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反弹至1256美元附近,黄金昨日V型反弹,因美元指数走势震荡,黄金的市场波动性似乎已经重新回归。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金价将迎来反弹,美元指数整体依旧较为强势,黄金想要翻身还需耐心等待。

(现货黄金,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4关口上方附近,从当前的走势来看,美元指数仍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技术面显示,MA10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而5日均线下穿40日均线,均线的双死叉很可能会限制美指的反弹空间,因此投资者目前还不宜过度看多美元指数。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目前正在艰难反弹,金价本周走势较为震荡,金价周一和周二分别录得一根较长上影线和一根较长下影线,这暗示黄金的多空争夺较为剧烈。不过,目前技术面显示金价有温和反弹的迹象,MACD上行动能温和拉升,且云图下行云也有止跌的迹象。不过RSI的反弹趋势依旧较为疲软,因此投资者目前不宜过度看多黄金。

4小时图显示,金价目前交投于云层当中,且走势较为震荡。MA均线目前暂无明显防线,金价短线或仍以震荡为主,不过,目前黄金已经升至60周期均线上方,整体情绪倾向温和看多。

操作建议:

逢低做多黄金,1253美元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50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2年期美债收益率进一步回升至2.57%,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进一步收窄至0.28%

2、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为2.7%不及预期值2.8%。而美国6月失业率为4%,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8%。

3、上周四(7月5日)公布的美国截至6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1万人,高于预期的22.5万人。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二美国股市上涨,标普500指数创下2月1日以来最高收位。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9.67点,涨幅0.35%,报2793.8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3.00点,涨幅0.04%,报7759.20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43.10点,涨幅0.58%,报24919.66点。

2、7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增加支出,欧元应声下跌,盘中一度失守1.17大关,而欧元下跌推动美元上涨,进而令金价承压下挫。

3、美国6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21.3万人,好于经济学家预期预期的19.5万人。

北京时间7:48,现货黄金报1256.40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