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打不倒的梅姨?英国首相重整旗鼓 软退欧在所难免?

来源:FX168 2018-07-10 17:0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不倒的梅姨?英国首相重整旗鼓 软退欧在所难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10日)在两位内阁成员相继辞职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在唐宁街十号集结重新“洗牌”的内阁,继续商讨此前引起这一轩然大波的退欧计划。

退欧大臣戴维斯和外交大臣约翰逊因不满梅软化立场的退欧计划而分别在上周日和本周一辞职,这令英镑在昨日大跌,市场质疑梅政府和英国退欧的未来。

英国首相警告她麾下的保守党必须团结一致,否则就将面临反对党工党的挑战。同时,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欧,而英欧双方还就许多关键问题存在分歧。英国内部意见的不统一也令退欧进程和前景堪忧。

基本的争议在于英国如何在终止人口自由流动后仍保障企业的利益,如何有序地夺回司法权和独立与别国进行贸易谈判的自由。

对于上周五梅在内阁提出的计划,前任外交大臣约翰逊指责其为“半退欧”,他在辞职信中愤然表示“退欧之梦已死,我被自我怀疑扼制到难以呼吸。”

梅随后还面临超过48名后座议员签署所谓的1992委员会信件以触发对她不信任投票的传言。梅对此回击称,党内的不团结将会给左翼工党执政的机会。

BBC评论称,保守党的退欧派们仍对梅的退欧计划不满,但他们的目标是改变这一计划,而非把梅赶下台。

“人们厌倦了更多的混乱和可能的领导权竞赛,”BBC政治编辑Norman Smith说道,“我认为人们不该低估梅的韧性。确实,她的形势危急,但离游戏结束还远。”

目前约翰逊的外相之职已经决定由亨特(Jeremy Hunt)接任。亨特曾担任医疗大臣六年,他在退欧公投中站队留欧派。他就任后,如今英国政府最重要的四个角色——首相、外交大臣、内政大臣和财政大臣——都曾在退欧公投中投票留欧。

在作为外交大臣的首次讲话中,他表示将支持首相的退欧计划。虽然退欧大臣继续由身为退欧派的瑞博(Dominic Raab)担任,但如今英国政府中大部分要员都是留欧派。

从表面上看来,这将使得更加有利于企业的软退欧实现,英镑也因此在今日于低位反弹。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但英国政府内部仍暗潮涌动。工党领袖科尔宾形容已经辞职的戴维斯和约翰逊是弃船而逃,而对于新退欧计划的团结只是“幻想”,他说,肥皂剧已变成喜剧,结局将是可笑的。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