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目前形势成央行不可承受之重 新危机会送黄金平步青云

来源:FX168 2018-07-05 17:5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目前形势成央行不可承受之重 新危机会送黄金平步青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在升至1周高位后进入盘整,投资者的目光投向美联储(FED)的会议纪要。

会议纪要可能会让市场对委员会对升息前景的信心有一个新的认识,而任何关于贸易摩擦的讨论也会引起注意。

此次纪要如果出现再加息两次计划打退堂鼓的迹象,交易员会降低第三次或第四次加息的几率预期,那么对美元来说可能是个毁灭性的打击,黄金则可能“一雪前耻”。相反,如果美联储继续认为贸易政策并未开始产生影响,并按计划升息,那么美元恐再次重拾看涨基调。

由于美国对中国的关税即将落地,亚洲股市连续第四周下跌,资金疯狂出逃。

黄金下跌0.26%至1252.93,白银下跌0.37%至15.97。

铂金上涨0.06%至837.50,钯金下跌0.02%至945.80。

一片混战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三在报告中称,全球贸易战全面爆发可能危害全球经济复苏,而且其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WTO分析发现,G20国家在去年10月中旬至今年5月中旬期间推出了39项新贸易限制举措,数量是前一时期的两倍。

自年初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祭出一系列关税措施,对他所谓的盟国和经济竞争对手的不公平贸易做法进行惩罚。

报告还称,全球贸易体系的建立旨在解决此类问题,不过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对其构成重大威胁。

组织呼吁,G20经济体需要竭尽所能来缓和局势,并促进贸易进一步复苏。

此前特朗普周一警告世界贸易组织,如果美国得不到公平对待,“我们将会做些什么”。

Axios新闻网站报导称,特朗普政府已经起草立法提案,将允许特朗普任意提高关税,并与特定国家谈判特殊关税税率。

特朗普还称,美国政府将与欧盟官员会谈,在贸易问题上“取得一些成果”。美国已对欧盟钢铝征收进口关税,此外还在进行一项国家安全方面的调查,调查结果可能导致对汽车及其零部件征收进口关税。

欧盟上周五对美国商务部警告称,美国对汽车及其零部件课征关税并不合理,将损害美国的汽车行业,而且可能招致其贸易伙伴对29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品采取反制措施。

特朗普上周表示政府即将完成这项调查,这意味着美国将采取行动,他先前威胁对所有欧盟组装汽车课征20%关税。

欧盟2017年向美国出口了374亿欧元汽车,同期美国则向欧盟出口了总值62亿欧元的汽车。

欧盟在其提交的文件中称,欧盟企业在美国制造生产近290万辆,支持着12万个工作岗位,若将汽车经销商和汽车零件零售商也算在内,则是42万个工作岗位。

这份文件表示,对汽车和汽车零件加征关税可能会加重美国制造商的成本,从而损及美国汽车产量。据欧盟的测算,加征25%的关税不仅最初会给美国GDP造成130-140亿美元的负面影响,且无法改善美国的经常帐收支状况。

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也警告美国商务部称,对汽车和汽车零件加征25%的进口关税,再加上对钢铝加征进口关税,将带来每年总计900亿美元的新税收负担。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周三报导称,美国驻德国大使Richard Grenell称,如果欧盟取消对美国汽车征税,特朗普总统将暂停对欧盟汽车征税的威胁。

他在一场会议中对戴姆勒、大众汽车及宝马汽车的高管们做出上述表态,特朗普希望藉此换取欧盟取消对美国汽车的关税。

美国目前对进口汽车和卡车分别征收2.5%和25%的关税,而欧盟对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征收10%的关税。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自7月6日起开始对第一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美贸易摩擦几经起伏,已经历三轮磋商,分析人士多预计本轮贸易摩擦将是一场持久战。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5日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高额关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自7月6日起开始对第一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此后针锋相对表示,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340亿美元,也将从7月6日起生效。

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利率均处于历史低位,因此此时爆发全面贸易战是一个最糟糕的时期。全球经济一旦陷入危机,央行目前根本无力做出应对。

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远没有结束,而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更是完全还未讨论量化宽松后第一次加息。

(10年美债收益率 来源CNBC)

在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基准10年美债收益率在5%以上,而目前只有3%不到。如果收益率在危机中跌至极低的水准,市场购买黄金的意愿就会大大增加。

市场观点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美联储会议纪要成为焦点,整体上会偏向鹰派。

他补充道,非农即将公布,考虑到劳动市场的走势,不推荐做多黄金。

OANDA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即便政治不确定性和贸易战存在,强势美元依然打压黄金的反弹。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