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退欧来到重要节点 投资者需要关注这几件大事

来源:FX168 2018-07-05 17:1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退欧来到重要节点 投资者需要关注这几件大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5日),英国政府公布了退欧后关税计划的部分细节。

唐宁街10号称,这一名为“促进关税安排”的新计划对英欧双方都是最有利的选择。而今日晚些时候英国首相梅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会面,商讨英国退欧谈判的进程。此前欧盟呼吁英国澄清退欧立场。

BBC报道称,英国政府的这一新计划将允许英国自由设定自己的货品关税。其将运用科技判定货品最终所在地,以决定到底应该遵从英国还是欧盟的规则来交付关税。

唐宁街称有信心在2020年12月过渡期结束后部分实施这一计划,该系统将在英国下一次大选前充分运转。

在监管方面,目前的信息来看英国将基本照搬欧盟法规,但英国议会将有权更改法案。

但整个计划并没有被完整解释,如今尚不清楚英国政府内阁是否支持这一计划,以及欧盟是否会同意这一计划。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反对这一计划,并告知梅该计划不可行。与之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拒绝就此予以置评。并表示戴维斯和梅正紧密合作,以决定在周五公布的具体消息。

英国将在2019年3月份正式离开欧盟,但至今仍没有决定与欧盟的未来关系。尤其是双方希望在英国退出关税同盟的同时还要避免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的硬边境。英欧谈判因此正陷入僵局,英国内部也分歧巨大。硬退欧派的议员们警告政府不要在退欧后还留在关税同盟,否则就无法重获与别国达成贸易协议的自由。

英国政府此前披露的两个计划都饱受诟病,唐宁街称已经找到英欧贸易的第三种解决方案,将在周五的内阁会议中公布。会议召开后,英国政府预期将发布退欧计划白皮书,披露更加详细的细节。

届时将检验这份计划是否回答了此前欧盟提出的几个问题,包括计划是否是暂时性的、爱尔兰边境问题是否得以解决、是否尊重欧盟关税政策的完整性、如何监管、英国系统如何运行以及欧盟是否需要变更贸易政策。

而这还仅仅是英欧未来关系所存在问题的一部分,双方所需达成协议的复杂程度远远超越这些问题。每一个问题都可能成为双方谈判继续顺利进行的障碍,比如仅就爱尔兰边境问题来说,如果没能达成共识,双方将无法达成协议。

欧盟方面目前正静候白皮书的发布,7月20日其他27个成员国将商讨对此白皮书的回应。

密切关注此事的还包括金融市场的投资者们。英镑此前虽然因为经济数据和央行货币政策而波动,但关键走向还是依据退欧谈判的动态。因为只要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不减缓,任何利多的消息都可能只是镜花水月。

因此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事件和日期包括:周五英国内阁会议消息、随后公布的退欧白皮书、英国首相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消息、欧盟反应。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00,英镑/美元报1.3238。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