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今天!A股全线下挫、外资“出逃”超35亿元 人民币大跌400点

来源:FX168 2018-06-25 15:3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天!A股全线下挫、外资“出逃”超35亿元 人民币大跌400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央行定向降准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周一(6月25日),A股全线下挫,分析师指出,短线资金有获利了结现象。外资“出逃”超过35亿元……

其还指出,目前市场资金面和情绪都非常不稳定,大盘缺乏持续性反弹基础。市场需要一定时间修复并积累做多量能和信心,短期大盘仍未完成探底。

在股市下挫之际,人民币也是连续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一度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近4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4关口,日内跌超300点,创1月10日来新低。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八天下跌,为2016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八个交易日以来,人民币累计跌幅超过1%;从4月份的低位6.24开始以来,累计跌幅接近3000点。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走高,随后一路下跌,逼近尾盘,三大股指出现跳水,上证综指再创两年低位。上证50指数今天重挫近2%!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成交量近有3079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859.34点,跌幅1.05%,成交额1323.50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324.83点,跌幅0.90%,成交额1755.54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538.57点,跌幅0.72%,成交额581.30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定向降准提振,债转股概念股全线大涨,房地产、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领跌;个股方面,两市不到60股涨停,下跌个股仍然接近20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43.83亿元,占比105%。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32.95亿元,占比102%。沪股通和深股通净卖出23.83亿元和12.95亿元。

消息面: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累计释放资金7000亿元。

资金面:

1、截至6月2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81.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1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12.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95亿元;两市合计9194.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8.07亿元。

2、中国央行今日净回笼10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100亿元28天逆回购到期。此外,今日还有5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券商观点:

1)首创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彦芸表示,定向降准,市场高开,但是场内短线资金还是选择了逢高离场。她指出,这次降准是针对性的专款专用,而且是7月5日执行,对本月末资金面的影响偏低,本次降准对于释放资金的效果边际是在减弱的。另外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因此反映已经在盘面上就呈现出高开低走。

2)广州万隆认为,弱势行情出利好后指数高开低走其实是正常表现,一来市场做多信心不足,会有部分资金趁高开跑路并尝试波段操作;二来从上周五地产和周期等权重表现来看,部分先知先觉资金已提前有所反映,所以降准落地有利好兑现的嫌疑。并且,如果指数能够承接住这一波集中抛压,那么接下来几天A股结构性反弹进展会顺利很多。

校对:JO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