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波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2 03:2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波动)

周三(3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较小,其中在岸即期汇价小幅收跌十余点,离岸即期汇价偏强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这一“重头戏”落幕,美联储后续加息次数和节奏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欧央行货币政策动向也值得重点关注,考虑到欧美央行货币政策预期,美元指数年内上行空间仍然有限,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仍将持稳运行。

人民币波动较小

在隔夜美元指数大涨的背景下,3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150个基点,报6.3396,创3月9日以来最低。

不过即期市场上,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持稳运行,离岸即期汇率甚至有所走强。从盘面上看,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3350,早盘快速升破6.33关口,随后主要围绕6.33一线窄幅震荡,16:30收盘价报6.3315,较上一交易日微跌14个基点;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小幅高开于6.3336,开盘后一路震荡上行,盘中突破6.33关口并上探至6.3262,截至北京时间21日16:30报6.3284,上涨53基点,境内外价差倒挂32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跌主要因隔夜美元指数大涨,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持稳运行,则受到美元指数盘中偏弱震荡的影响。

21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震荡走低,盘中逼近90.1,跌幅一度超过0.3%。而此前一日(20日),受益于欧元大跌等因素,美元指数大涨0.56%,报90.4276,升至近三周高位。

仍将持稳运行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运行平稳,预计后续仍将随美元指数走势双向波动,同时在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下保持较好的“定力”。

“如果大多数美联储决策官员在‘点阵图’中预计今年总共升息四次,那么美元将极大概率上涨。”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明明团队点评称,由于美元可能存在上行风险,人民币存在下行的可能。

徽商期货同时表示,对交易员来说,当前最大的要点在于是否会上调点阵图预期,这对于美元的命运来说至关重要;当然,鲍威尔的讲话同样至关重要。假如美联储再亮“鹰爪”,美元有望实现重大突破。

兴业期货则认为,在国际贸易战风险上升、通胀没有显著提升的背景下,点阵图显示四次以上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加息落地后,美元将由强转弱。

但对人民币而言,来自国内基本面的支撑仍较为坚实。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作为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唯一的欧资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将中国的评级确认为“A+”,展望稳定。惠誉表示,中国评级受到外部资金强劲和增长稳定、低通胀的支撑。

“随着汇率预期的分化,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窄幅区间波动。”招商宏观指出,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成交量回升,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总体稳定。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港元贬值至历史低位,这主要是利差走阔带来的套息交易引起,而非资本外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