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日元日评-利差缩窄抑制美元涨势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2-06 10: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元日评-利差缩窄抑制美元涨势)


【2017.12.06】美国税改利好继续发酵,对美元构成支撑,美元总体走强。但是目前来看,利好的刺激作用逐渐消退,因美国股市暴跌,套利交易者在外汇市场做对冲,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而日本同期国债收益率却大幅上涨,美日利差缩窄,亦对日元构成支撑。非美货币中,日元显得略微强势。

【基本面分析】
 
1.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表示,该央行将继续在当前政策框架下实施大胆的货币宽松举措,因与2%的通胀率目标仍有一段距离。黑田东彦称,他在引导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时密切关注日本公债市场,并认为目前该市场并没有任何扭曲。黑田东彦拒绝就下任日本央行总裁的遴选置评。他的五年任期将于明年4月到期。 

2.美国最高法院为总统特朗普带来一项胜利,准许其针对六个穆斯林国家人士的最新旅行禁令全面生效,即便该禁令在下级法院仍面临法律挑战。由九名大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批准了特朗普政府要求解除下级法院施加的两项禁令的要求。该禁令针对来自乍得、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及也门、寻求入境美国的人士。 

3.美国服务业增速不及预期,因风灾后续影响逐步减退,积压订单基本得到消化,供应链压力基本消解。数据不及预期,但仍高于全年均值,意味着当前服务业的增长节奏更可持续。分项交付指数创2015年末以来最大降幅,表明服务业者已经脱离了风灾对产业的影响,交付时间随供应链正常化而缩短。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08:30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年率;21:15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23: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技术面分析】

USDJPY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争夺,如果多方可以守住该均线,则后续还有上涨动能,但是一旦收盘失守,则波段反弹或结束。

【交易策略】
 
汇价跌破112.350,放空。突破113.070的压力,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