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顶格中签概率300%?2.17元的华能水电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03 22:0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照目前的公告,本周将有5只新股进行申购。其中华能水电将在本周二申购,按照以往数据估算,顶格申购该股保底可以中2签甚至3签,运气好能中到5签。不过,顶格申购该股的门槛是——540万元的沪市市值。

(原标题:顶格中签概率300%?2.17元的华能水电来了)

这一次打新拼的是实力,而不是运气。

按照目前的公告,本周将有5只新股进行申购。其中华能水电将在本周二申购,按照以往数据估算,顶格申购该股保底可以中2签甚至3签,运气好能中到5签。不过,顶格申购该股的门槛是——540万元的沪市市值。

先来看下本周新股申购日历:

   
顶格可100%中签的新股周二申购 

周二的华能水电(申购代码730025)原本应该在11月14日进行网上申购,但因为发行市盈率远超行业平均线,同时还超过了23倍市盈率“红线”,因此被推迟三周发行。

华能水电此次发行价2.17元,发行市盈率高达76.86倍。

为何会出现如此高的市盈率?

根据规定,国有资产上市,发行价格一般不得低于每股净资产,否则面临国有资产流失的质疑。华能水电最新公布的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1603元。按照前述规定,华能水电的发行价格被定在2.17元/股,所以与此对应的发行市盈率高达76.86倍。

根据公告,华能水电本次总共发行18亿股,为IPO新规以来发行量最大的公司。其中,单个账户网上申购上限为54万股。此前网上顶格市值346万的江苏银行(行情600919,诊股)中签率已经高达0.4673%,预计此次顶格申购华能水电将100%中签,至少可以中2~3签,运气好能中到5签。

由于顶格申购华能水电需要至少540万元沪市市值。不过,即便按照0.4673%中签率来计算,只要拥有214万以上沪市市值,也可以确保申购华能水电能100%中签。

说得好像我有200万沪市市值一样的。

华能水电中签率或将创新规以来新高 

尽管要想100%中签华能水电主要靠实力,但对于大部分股民来说,华能水电或许也将是中签概率最大新股。

为何?

目前来看,中签率最高的为去年底上市的江苏银行,中签率为0.4673%,几乎比排名第二位的华安证券(行情600909,诊股)(中签率0.2695%)高出近1倍。原因便在于其发行规模为近两年最大(已上市),顶格申购需要346万沪市市值。

时报君统计发现,新股中签率排名与发行总量排名几乎保持一致,从而可以得出,中签率与发行数量呈正相关,新股发行数量越大中签率越高。

华能水电的发行总量是江苏银行1.56倍。由此推算,华能水电将大概率超过江苏银行0.4673%的中签率,成为新股发行新规以来,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而在持有市值不变(可获得的配号不变)的条件下,中签率越高,中签概率也越高。

    
低价股涨幅并不低 

对于华能水电77倍市盈率,不少投资者担心,华能水电上市后会不会出现破发行情?以当前新股市场来看,出现破发行情的概率较小。截至目前,新股依然能保持首日44%的涨幅,涨停数最少的新股也都能拿下两个涨停。

此外,还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大盘股中签率虽然高,但每签所对应的利润有限。其实华能水电尽管发行量较大,但发行价格也较低。据时报君统计,新股发行新规以来,发行价低于华能水电的共有4只股票,其中最少的白银有色也获得了15个连续一字板。

而新股发行新规以来,发行价低于5元的新股共有39只,平均涨幅为565.90%。其中发行价低于4元的新股共19只,全部收获两位数以上连续一字板,平均涨幅为671.71%。(注:该涨幅指新股开板后平均出场获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水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