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日评-油组如期减产,市场反应平淡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2-01 14:3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油组如期减产,市场反应平淡)


【2017.12.01】油组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但是市场反应平淡,因此前的上涨已经对此可能的决定作出了较为充分的反应。此外,产油国暗示,如果市场过热,可能提早结束减产行动;同时美国页岩油产能继续增长,EIA数据显示,美国9月原油日产量按月升29万桶至948.1万桶;这些不利因素都抑制了油价的后续动能。

【基本面分析】

1.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非OPEC产油国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不过产油国暗示,如果市场过热,可能提早结束减产行动。伊朗能源部长称,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将会参与限产协议,OPEC公报指出,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新一年的产油量不会超过2017年的水平。阿曼油长表示,尼日利亚同意将原油日产量限制在180万桶以下。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称,目前谈论结束减产协议为时过早,至少在最近一两个季度如此,因为全球进入冬季需求偏低的季节。他补充说,OPEC将在6月举行的下一次例行会议上检讨协议的进展。

2.巴克莱(Barclays)表示,在OPEC宣布延长减产后,美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底之前可能进一步攀升100万桶/日。该行称,如果油价保持在当前水平,美国产量有很清晰的上行风险。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11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在968万桶/日。 

3.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17:30英国11月制造业PMI;22:45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3:00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 
    
【技术面分析】

XTIUSD继续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不过依旧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一旦突破5日均线,多头才有机会重返攻击状态。跌破20日均线,恐引发较大下跌。

【交易策略】
 
油价跌破56.75的支撑,放空。突破并站稳57.86之上,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