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日评-油组大会前市场小心谨慎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30 11:2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油组大会前市场小心谨慎)


【2017.11.30】油组大会前,市场非常小心,因各国油长传递信息不一,市场对于油组到底将减产期延长多久感到迷惑,尤其是俄罗斯态度暧昧,并提出了一个选项,也就是万一油市过热,可在6月OPEC下次开会时检讨该协议,也就是说俄罗斯并不那么坚定支持减产延长9个月时间。高盛警告称,延长减产协议6个月或导致油价下跌。所以,虽然EIA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减少,油市并不感到振奋。当然除了如上所说的原因,报告指美国原油产能增加,也是抑制多头信心的因素。

【基本面分析】

1.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42.9万桶,创10月20日当周(6周)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减少315万桶。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291.4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2009年9月18日当周(428周)以来最大降幅。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减少17.9万桶/日至141.2万桶/日。此外,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上升1.3%至92.6%。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4万桶至968.2万桶/日,连续6周录得增长,继续刷新纪录高位。

2.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今日发表讲话称,预计将会延长减产协议,不过具体细节将于明日政策会议上进行讨论。虽然目前参加监测委员会会议的代表均表达出对延长方案的乐观预期,但投资者依然对政策会议的结果表示谨慎,因担心俄罗斯之前的犹豫态度恐成为不稳定因素。

3.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18:00欧元区10月失业率、欧元区11月CPI年率初值;21:30美国至11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30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2:45美国11月芝加哥PMI。 
    
【技术面分析】

XTIUSD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反弹,不过依旧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一旦突破5日均线,多头才有机会重返攻击状态。跌破20日均线,恐引发较大下跌。

【交易策略】
 
油价跌破56.75的支撑,放空。突破并站稳57.86之上,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