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澳元日评-参议院将表决税改,澳洲地产依旧火热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30 11:0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澳元日评-参议院将表决税改,澳洲地产依旧火热)


【2017.11.30】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努力下,参议院共和党议员Collins, Corker and Johnson的支撑,美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通过税改方案后,将集体投票表决,通过的几率增加了一些,不过市场对此依旧保持谨慎,加之美联储主席耶伦依旧强调低通胀需要和缓的政策,以及北韩发射导弹,市场做多美元热情并不浓厚。澳洲方面,大宗商品颓势令澳币承压,不过今晨公布的营建许可数大增,同时中国PMI数据好于前值和预期,对澳币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基本面分析】
 
1.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任内最后一次证词陈述时,对国会领袖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美国经济今年增速加快,让联储可以继续加息。她表示,目前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健,经济增长环比年率连续两个季度达到3%,高于美联储对经济增速潜力的估计,可能足以促使美联储一如预期在12月加息。 

2.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最新褐皮书称,10月到11月中,美国经济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扩张,通胀压力回升。美联储褐皮书指出,“自上次褐皮书发布以来,物价压力增加。”过去数月美联储对通胀的评估一直处于低位,此次上调了评估。美联储在褐皮书中称,就业市场供应紧蹙是一个普遍现象,多数地区薪资温和至适度增长,一些难以招聘到合适人才的岗位薪资增幅最大。

3.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的速度快于最初判断,创下三年来最快增速,因企业设备支出强劲,同时库存上升。商务部公布的修正值数据显示,上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3.3%,政府投资回升亦为支持因素。这一增幅为2014年第三季以来最大,也高于第二季度的3.1%成长幅度。 

4.澳大利亚10月营建许可同比 18.4%,预期 14.1%,前值 0.2%。
澳大利亚10月营建许可环比 0.9%,预期 -1%,前值 1.5%。

5.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18:00欧元区10月失业率、欧元区11月CPI年率初值;21:30美国至11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30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2:45美国11月芝加哥PMI。

【技术面分析】

AUDUSD波段下跌走势完好,多头需将汇价有效拉过0.7644的压力位,才有机会扭转颓势。同时需要看到5日金叉10日均线,后续上涨动能才会持久。目前将再度测试0.7529的支撑,如果撑住,有望构筑小双底。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0.7529企稳,做多。上涨至0.7644遇阻,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