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欧元周评-美元四连阴,欧元区经济强劲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27 10:0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周评-美元四连阴,欧元区经济强劲)


【2017.11.27】美元表现非常疲软,收出四连阴,和此前推高美元的因素都大打则扣有关。特朗普税改继续充满不确定性,虽然下个月加息没有太大悬念,但是美联储内部对通胀表现出明显的担忧,有官员甚至指出暂停加息。此外近期数据也表现不佳,制造业和服务业PMI都较上个月出现不同程度回落。反观欧元区方面,虽然德国政局一度令欧元走低,但是市场明显较为确信默克尔将继续领导德国,同时欧元区经济数据强劲,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都创半年或者多年来的新高,欧洲央行也颇受鼓舞,央行纪要显示,部分委员希望有明确的QE结束日期。欧美两大央行态度的变化,对欧元也起到很大的支撑作用。下一步,欧元很大机会测试1.200的关口。

【基本面分析】

1.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预计短期内经济增速存在上行风险。委员们注意到了外汇波动性的降低。经济增长数据给欧洲央行的通胀路径预测提供了更多信心。部分委员认为,应该停止将资产购买计划与通胀路径挂钩,转而以整体货币政策立场代之。维持开放式QE获得了广泛支持,但部分委员希望有明确的QE结束日期。部分委员担心确切的QE结束日期可能引发紧缩;部分委员则担心市场可能期待进一步延长QE。在10月份会议上,委员们还讨论了更大和更小幅度地降低QE规模。

2.美国纽约时报报导,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律师告诉总统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双方不能再就围绕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调查进行讨论,这暗示弗林或许在配合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牵头调查特朗普的幕僚是否在美国2016年大选中与俄罗斯串通。报导称,弗林的律师一直与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共享有关穆勒调查的信息。该报援引四位未具名涉案人士的话称,二者的合作协议已终止。报导还称,此事令特朗普的律师认为,弗林已开始与穆勒讨论合作事宜。 

3.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3.8,预估为54.8,10月终值为54.6。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4.7,上月终值为55.3。 

4.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 60,为2000年4月以来新高,预期 58.2,前值 58.5。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初值 56.2,为6个月新高,预期 55.2,前值 55。
欧元区11月综合PMI初值 57.5,为79个月新高,预期 56,前值 56。 

5.周一关注事件数据:23:00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23:30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技术面分析】

EURUSD多头上攻形态完好,下一个压力位在1.9992,不过汇价过于远离5日均线支撑,多方如想稳步进攻,或有横盘整理或小幅回落等待该均线向上助攻的需求。回调关注1.1857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上攻至1.1992遇阻,短空;回调至1.1857获得支撑,做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